what are you talking about?

2018年3月14日

Reiseknigge Taiwan


※ 為了讓自己學習有點效率。可能翻譯有誤,可能手打有誤。
※ 原文太多就不附上對照了。




網址:http://www.benimmregeln-reise.de/benimmregeln_taiwan.html

  台灣不是那種典型的亞洲國家。人們說,在台灣最講究的是信用。如果認識那就能和平將處,但對外國人地一眼都是不信任的。在台灣也有亞洲人的經典特質──表情做作,也就是說台灣人不直接批判,然後在私底下抱怨連連。

在台打招呼:
基本上就是用手打招呼。面帶微笑在台灣一直都是加分項目。

在台被邀請:
交情好的才會被邀請。大家都會帶些小禮物(刀具、鐘錶、手帕除外)前往。在大門處會被要求換上拖鞋。拒絕邀請會被視為失禮的行為。如何拒絕邀請是門必修課程。

在台衣著:
台灣人喜歡穿舒適的好衣服。女性不能穿得太暴露。涼鞋、短褲和短裙等典型的觀光客衣著並不被覺得好看。裸體文化和上空在台灣是不能被容忍的。

在台飲食:
出門在外要注意的事項比較少。敬酒時我們會手持玻璃杯相撞,而台灣人則是用眼神敬酒。然後在台灣不可以將筷子插在飯上,應該放置在湯匙旁邊。

在台拍攝:
在台灣拍人前應該經過對方同意,同樣適用於軍事及公家機關的拍攝。

在台小費:
除了計程車司機和高檔餐廳外,台灣沒有小費。

在台行為準則:
在台灣不要討論信仰和政治,此外也必須學著不直接把抱怨說出來。在和人對話時臉部表情不要有太多變化,尤其是批判跟大情緒變化不該表現出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雖然有時候可能會莫名被 blogger丟到垃圾留言區,我都會記得去撈撈的。

check it out


Eggs around the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