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are you talking about?

2017年2月5日

RPG Hyacinthus 的攻略與心得,下: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畫圖這種事就該找專業的來




根據上一章 RPG Hyacinthus 的攻略與心得,中下:從悲劇開始的故事往往就是悲劇發展 發展,
要不是打過這遊戲我都快覺得並不能轉好了,
請大家相信這是朽木的良心(?
雖然很多槽可以吐,但真的挺良心的了,看看前面的系列這個真的好多了(?







就跟你說媽媽自殺造成孩子心靈嚴重受傷吧。


還來啊(嚼嚼
說真的這地圖也放太大啦!
所以那群人根本就是懶得進森林去找人算帳對吧???



啊,前方就是那個傢伙了嗎(嚼嚼
是時候把東西還我啦你這個大笨蛋。


等等,這是什麼意思,
要復活媽媽、警衛,跟拿回房子?
那現在住在房子的大叔怎麼辦?應該是要有新的房子吧??

最後,
這傢伙的畫技其實是真的太慘烈了,才會失敗對吧(並不


看,系統也這麼認同了我啊(嚼嚼


好了,騷年,
讓主角來耍帥拯救你吧!!!!!





















我就說你怎麼東西少這麼多!!!!!
原來有人幫你扛了啊!!!!!!
然後其實這動畫做得不錯的,但我懶得錄影再截圖,所以只好這樣了。




那個啊,
小偷的身軀通常不會用強壯來形容吧……
小偷不該是「靈活」的身軀嗎……






結果結束了。
不過說真的就算是個,意外和諧但槽點有點多的故事(嚼嚼
很不像朽木的作風啊(嚼嚼


封面更新成這樣了,
彷彿要炫耀下兩人一起旅行的感覺。



那我們去看看迷你遊戲吧。




嗯,研究看看到底是什麼好了。


我們這次的移動變成筆啦。


存檔點也是筆了。


原來是找不一樣嗎(抹臉
還有時間限制,而且這個動作啊啊啊啊啊啊!!!!!!!
朽木你JOJO看太多了對吧!!!!!!!!
那怎麼平衡的你跟我說啊!!!!!!


還有為什麼那個鞋子!!!!主角的鞋子!!!!超高跟的感覺啊!!!!!!




時間到了也會GG的。
不過就是回到上一頁,沒什麼特別的。


差距這麼小,朽木你也太過分了啊啊啊啊啊!!!!!
我放棄!!!!!


然後這是暫停的畫面。



去看另一個好了,看會不會好點。


畫風也差太多啦!
然後我兩張圖都最多點出了四個,我放棄(等


去看看拼圖吧!


我們的主角長這樣啊。
說真的,畫風好JOJO(等



拚成功了就有全圖QUQ
這個比找哪裡不一樣簡單多了真的TAT


握曹這什麼場景。
大概也是主角????
算了反正拚拚看全圖好了。


行了我也沒有感受到這是什麼情況。
總之就當作是一張普通的圖來看待吧。


女子裸圍?
不過說真的我沒有動力拼圖啊,
敢就跟主角群無關呢(嚼嚼



然後其實朽木有給出攻略:

這裡面就有兩張拼圖的正確點在哪裡(嚼嚼
另外也有提到神話的來源,這邊也就不特別貼啦!



不過我覺得這篇最重要的是那個自己設定部分,
雖然是平行世界──但我!!!!!


你告訴我那個布坊兒子是杰里奧!??!?!?!!


我竟然讓那個半臉男神杰里奧喝了那種咖啡!?!?!??!?!!(痛哭
杰里奧我對不起你我還說你斗S變態我對不起你!!!!!!!!(痛哭




然後妹子果然是新月,
我就說看上去超級眼熟。

被搶包的是黑木耳這點我笑了,
行了我知道遊戲中那個拼圖女是誰了,
下面有大象先生的黑木耳啊(嘲諷笑容





後面更多的詳細東西我就不說了。
我倒是覺得大家可以慢慢研究看,那個挺好玩的。

是說朽木這遊戲剛出的時候其實我就打過了,
但我記得我當時給朽木吐槽過不少東西,
除了動作就是怎麼少年也跟著上路啦!

然後朽木就回答我是神話就這樣……


確切來說不是神話那樣啊!
神話只說了他們是好到很甲甲的好麻吉啊!!



反正這遊戲真的結束啦!
我也不確定有多少人記得朽木那漫長而複雜的人物關係網,
真要簡略的說我大概也列不清列不滿,
所以下面列下我對每個朽木遊戲的看法吧,好歹三十個遊戲,給大家點紀念吧!
有打過的我會附上標題連結,過去好像也有做過類似的工作,但這次算是個統整,有興趣的能慢慢看看這樣~



這遊戲印象比較深刻的姑且還是那個沒有柿樹哪有柿子吧?
算是印象不錯的好作品,喔不對那個小雞讓我痛恨欲絕(。

草莓槍這個也是挺不錯,
繞一圈回來的那種,但不會太煩躁。
有點像是補足了第一個故事裡面的莉拉的來源,並拉出了黑幫組織的部分。
這個遊戲開始朽木的內容都充滿了成人相關了,不是直白的打打殺殺就是擦邊的嗯嗯啊啊,朽木我都不知道說什麼了。

堪稱心理陰影。
我萬萬沒想到選個RPG慣用的中二台詞就會直接一路真結局。

這大概是我第一個打的朽木?雖然不是第一個攻略但印象第一個打得就是這遊戲。
也算是前期裡面最喜歡的一款,畢竟設定的都很不錯,
如果沒記錯的話就是這個遊戲讓我開始朽木一直線了。

喔對了,杰里奧就算眼球了也不能遮掩他軍裝的美好。

我挺喜歡這遊戲的wwwwwwwwwwww
雖然結尾超展開但我必須承認整個設計都很不錯,
印象最深刻的大概就是「你可以F12」了(。

這遊戲,神煩,並讓我確定了自己就是個手殘。
基本上不打算再打一次了,然後小雞逼逼神曲記住了。
無節操紫毛基佬我也記住了,然後我也記得他打算強了我男神杰里奧,不過因此看到沒眼珠的軍裝我也是很爽的(等

喔還有朽木跟我說他倆不會是一對頂多約砲我也記住了(痛哭

超詐欺的故事,說好的溫馨呢朽木?
喔還有這回小雞有點可憐(。
算是死神的故事,雖然不懂死神這麼好看何不拿下兜帽,
不過反正他們都是家人了沒差(等

目前死神這方有意識能碰跳的,就是死神,莉拉、杰里奧。
蛇女滿月跟柿子他爹我們,應該不能算有意識(。
喔對還有小雞。

黑連大姊頭萬歲!!!!!!(等
然後個人覺得整個故事其實都設計得挺不錯的,

伊莎貝爾越來越往小美人長進啦,
不過我覺得她對杰里奧多多少少還是有點印象的啦。

一個不想被黑道招攬就去當牛郎,最後還是成為黑道幹部的故事(。
不得不說其實這設定挺不錯的,
就是我又一次理解了朽木靈魂繪師的功力……

於是黑幫這派也出來差不多了,黑連、亞瑟跟草莓槍。
布拉澤利不算在這,他比較游離派(強行

覺得神冏的故事。
算了看在最後有大姐頭出來,我接受(等

有點好玩,但劇情坑爹。
應該說根本沒有劇情可言啊(嚼嚼
就是最後突如其來告訴你滿月新月弦月的慘案什麼的(。
好吧慘的只有滿月就是了。

小清明的相聲之旅(並不
其實我挺喜歡這個故事的,
很不朽木的溫馨。

就是那個廁所的梨夠坑爹。

12《世界文书》
超坑爹的遊戲。
無限地圖的找各種老面孔,我自己打了一輪後就決定不要打這個遊戲了,
無限地圖必須死(。

13《颜之肤》
其實這個遊戲設計還不錯,
但我不寫他攻略的原因是涉及了毒品,這是我的一個小雷點。
劇情上什麼的其實還是挺好的,可以去打一打,也比較重口味就是了這遊戲。

黑幫那組要說的話也該算上這些角色,但我畢竟是不喜歡的,還是別了(。

14《罗曼蒂克 轮回》
這遊戲踩到我超級大雷點(。
說真的本來覺得還好好的,但最後那個真結局真的完全讓我不能接受,
打完後根本不想留這個遊戲也不想推薦,就算前面挺不錯的但這個真的是超級大雷點。
至於是什麼雷點我就不提了,反正我很反感,非常非常反感。

喔對了,這是草莓槍的起源,
其實從這篇開始有點像是增加角色連結而開始創新人物了(嚼嚼
譬如這裡面的學長就是顏之膚某人的表兄弟(。
然後出現的那個銀髮女也是下回鏡子的主角。

朽木有說過自己喜歡角色間連結的感覺,但他不喜歡事到臨頭才來創作,
譬如這集是「我」為主角,然後下集變成「我的姐姐」,再下一次「我的姊夫」什麼的,前面又沒出現過人,這對朽木來說並不是他認為可以說是好的故事。

其實我也挺喜歡這個的,
尤其是最後的翻盤也做得很不錯不突兀。

朽木說這個遊戲非常受歡迎,
但可能是因為我個人喜歡角色連結所以我反而覺得還好(?

當初和朽木有對這個遊戲進行英文跟台語化……
為此還特別找了會台語的朋友來幫忙……
結果他的反應竟然是沒有高大上的注音不科學……
那啥台語跟注音真的在台灣表現得是像方言那種,不會特別變得高大上啊……

17《橡胶女友》
有點不可思議的奇幻劇情(。
不過沒啥角色關聯性&就是看劇情,所以我覺得普普通通。

18《归家》
算是個治癒用的(。
還算舒服的簡單好故事。

龍舌蘭鬼屋中的綠毛的故事。
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是那個吊死怎麼都弄不到(咦

20《JUMP ONE》
最想要寫攻略的一個遊戲,
可玩度跟劇情都很棒,但這比gayme over還難寫,因為吃操作。
總之我的感想是大家都該去打一發,這個真的很可愛。

喔對了裡面有紫毛基佬可以玩(。

21《崩溃》
印象就是一堆眼珠。
沒有聯繫的角色,所以掰掰。

22《不归途》
超坑爹的遊戲。
所以我放棄之。

23《orgasmbeats》
相信我這個絕對不是R15的表現,是R18了。
要我說的話就是個看紫毛基佬掉節操的遊戲。

24《TOXIC ARROW BEAT 2014(试玩版)》
好像打過,但沒啥大印象。

25《孤儿院与晴天娃娃》
玩過,結案。
畢竟很短所以沒有特別想寫,仔細想想朽木這時候大概也忙起來沒時間寫常劇情故事了。
而且也沒有關聯角色,無愛。

26.《双人逃脱》
還算普通的遊戲,大概就跟時間魔法師那樣有趣的設定。
但就這樣了(。

超推!!!!!!!!!!!!!
這真的是我好久沒有推的朽木遊戲了!!!!!!!!!!!
一本滿足系列!!!!!!!

28《RM666》ver1.01
沒印象(幹
不過說真的沒有主角沒有劇情沒有故事的我後來都不想打了(抹臉

29.停止公开
所以我也不造是什麼了(抹臉
不過有個印象好像是小雞什麼的遊戲沒列在這,
真的是的話就當作是這個吧,不是也罷。

後來想了想,
這裡面竟然沒有Fatherfucker!!!!!!!!!!!

這遊戲其實也是我想寫攻略的一個,可惜就是這是傳統的RPG升等遊戲&經驗值得換算太過坑爹升級太緩慢了,朽木說過要重製下,可能就是因此拔掉沒在這了。
FF可以說是跟世界文書一樣的綜合大集結,不過有劇情不說,還有點角色故事補完什麼的……不過我畢竟只打了一次可能有點印象錯誤就是了,反正肯定有紫毛基佬(強調),好像也有杰里奧跟莉拉?喔對還有亞瑟,我記得亞瑟還是BOSS階級的(。
比起世界文書的無腦走動,FF真的好玩很多很多。

基本上這個和JO那個一樣,有修正更新我會願意寫攻略的,不過至少朽木一年沒有任何動靜,那我們就安心等待吧,希望有重出天日的那天……不然你放出舊版我堅持堅持再打一次也可以啊QAQ

30.<Hyacinthus>
就是這篇啦。
就劇情上而言還是挺舒服的,雖然很多槽可以吐。



最後附上他自己寫的人物介紹:

等以後朽木有新作又好玩的話我還是會推薦的,
畢竟吐槽歸吐槽,我還是很喜歡這種角色各種聯繫的。



本回放鬆小品就到此結束啦!
接下來應該就是專心Filament,
或許會打些其他的,然後我其實很想把扭曲的男人那一些給打完,所以就



4 則留言:

  1. 早先有看過風信子的遊戲實況了,--除了有點煩的對話速度--真的讓人挺舒服的XD(結尾小動畫好猛啊...)
    最後還有跟著A大的總結把一些紀錄回顧一遍,忽然覺得時間過得真快啊XD(想當初的Maria到現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只要有發出來,
      就算不小心進了垃圾我也會撈出來的(抹臉
      好像是因為Blogger有字數判定還什麼的?反正我也沒搞懂什麼情況會被放到垃圾留言啦!不過我都會撈的,真的真的!

      刪除
  2. 留言好像爆掉了,秉持著看完總是很開心,很想給一點心得回饋的精神重打一次(?)(A大可能看到兩個通知XD?

    -
    早先有看過風信子的遊戲實況,--除了對話速度--都讓人心情舒適XD(結尾動畫好厲害啊...
    也跟著後面整理的朽木作品集一起回味了下之前的攻略,忽然覺得時間過得真快啊XD(想當初最早是看到Maria

    回覆刪除
    回覆
    1. 然後謝謝回饋XD 有人一起討論遊戲真的勝過一個人安靜打XDDDD

      風信子我個人覺得真的不錯了,
      劇情方面小可吐槽但整體舒暢,
      我在做那個作品整理的時候有把標題也給連結到我曾經做的攻略去,看著一堆2014年就覺得哀呀三年了好久遠啦QuQ

      然後Maria算是我第一個開始長篇寫的作品,之前沒有那麼多圖片的XD
      也謝謝一路看到現在,真的好久也寫好多啦XDDDD

      刪除

雖然有時候可能會莫名被 blogger丟到垃圾留言區,我都會記得去撈撈的。

check it out


Eggs around the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