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are you talking about?

2016年11月23日

Undertale 的通關心得 Part 1. 於是來進入怪物的世界吧!



嗨嗨大家,好久違的更新就是開新坑,你們有沒有感受到我的逃避現實呢!(幹
首先來介紹遊戲,這次是基本上已經紅不知道多久的Undertale!!!

本遊戲的音樂也好劇情也好超級推薦,大陸那邊有玩家熱情的簡體漢化MOD(?),我自己是看人家打過中英二文的,然後自己也是玩英文的這樣。畢竟翻譯還不夠到家(是的我一直都知道自己翻譯出來的東西不一定是人能讀的_(:3」ㄥ)_),要是有看不懂地方請務必提出,我盡量修成人話(什麼鬼

另外這個遊戲最特別的設定之一就是存檔讀檔的部分(?)這邊因為很不方便讀檔,所以我取名是「通關」而非攻略喔!

然後放心啦,攻略這方面我的坑品還是在的,所以我就直接說了:

「這系列坑了別意外!!!」
「這系列坑了別意外!!!」
「這系列坑了別意外!!!」

好了都說在前頭了我們就不嗨了開始遊戲吧(?





【很久很久以前,有兩個種族統治了地球:人類與魔物。】 


【有天,兩個種族發起了戰爭。】 


【在漫長的戰鬥之後,人類獲得了勝利。】


【他們用魔咒將魔物封印在地底下。】


【幾年之後……】


【埃博特山 201x】


【傳說所有上山的人都沒能歸來。】







是的開始啦!!!!!!
簡單來說就是個怪物大戰之後,主角不知道為什麼爬上高山摔進洞裡,然後彷彿就來到了新世界的大門了呢!
這邊其實有個很可愛的問題:


「主角為什麼要爬上無人歸還的山呢?」


好啦我們把這個問題保留,繼續故事吧~~


【說明:
Z或ENTER鍵──確定
X或SHIFT鍵──取消
C或CTRL鍵───遊戲內的選單
F4鍵─────────全螢幕
長按ESC──────退出遊戲

當HP歸零時,你就輸了】

好吧,很正常的選單。
除了沒有跑步這個部分QQ 我喜歡衝刺的速度啊給我跑步咩QQ



【替摔下來的人類命名】

嗯,我就取了自己愛用的ID啦~
雖然如此我還是會喊主角來去啦,大概。


【確定要取這個名字嗎?】

當然是!!!!!




嗯。
這就是,「我」
是說怎麼瞇瞇眼啊,還是說那只是畫風問題其實是張開眼睛的?(呆滯
算了怎樣都好,看看選單吧:


【Ariz
LV 1
HP 20/20
G 0

物品
數據】

好吧很正常的東西,G可能是指錢?
原來摔下來的我們一盆如洗啊。


物品欄開不了,看看數據那邊吧:


【「Ariz」
LV 1
HP 20/20

AT 0(0) EXP:0
DF 0(0) 接下來:0

武器:樹枝
護具:繃帶
金:0】

AT跟DF大概就是攻擊力防禦力啦?
其他都是老朋友了就不特別翻譯了>wO

看得差不多了就出發吧~~




……有臉的小花?
所以應該是魔物?


小花:哈囉!我是小花。花朵小花喔!


小花:嗯……


小花:你是第一次來地下世界,對吧?


小花:唉呀,那你肯定一頭霧水的呢。


小花:應該要有人來告訴你這裡的情況呢!


小花:我想有點資歷的我可以勝任這個工作。


小花:準備好了?那就開始啦!



小花:看見那顆心了沒有?那就是你的靈魂(SOUL),你們人類的最終型態。


小花:你的靈魂一開始很脆弱,但可以隨著LV增加來變得更加強壯喔。


小花:LV是什麼?有什麼好問的,當然是愛(LOVE)啊!

這也是為什麼我沒有翻譯成等級的原因。
這遊戲有很多自已的解釋方式,所以知道發生什麼事情的我,就,不劇透了(?


小花:你想要一些愛的,對吧?


小花:別擔心。我可以分些給你喔!

yee,這麼好心?
好吧這世界是有愛的,我懂我懂。


小花:來來,愛可以透過這些──


小花:白色的,小小的「友情花瓣」來傳送。

等等小花你的表情!!!!
你這表情我很方啊!!!!!



小花:準備好了嗎?


小花:動起來動起來!盡可能地去接!


不,看你前面那個神奇表情,我拒絕。


於是我超常不手殘地全部閃避大成功☆



小花的表情wwwwwwwwwwwwww
我更懷疑有貓膩啦wwwwwwwwwwwwww


小花:嘿,老兄,你全都錯過了呢。

這說明我技術好,诶嘿>WO


小花:我們在試一次,好嗎?


可是我拒絕啊(笑


你這表情我就知道有問題,我幹嘛去撞給你看呢?當然等有了存檔點在讀檔去撞啊!






小花:你是在開玩笑嗎?你大腦死掉了嗎?給我,去撞,那些,子彈!!!

握曹你說了什麼?
子彈對吧是子彈啊!!!!!
我就說你那個要引號跟表情不對啊!!!!!!
你這個壞心的小花,小心我把你連根拔起燒掉喔????




大家注意下,
小花的台詞變成了「給我,去撞,那些,友好花瓣」了。
嘖嘖嘖你們以為我錄影是為什麼啊。
除了我根本不可能一直拍照外,就是要看有沒有什麼錯過的么蛾子啊!!被我抓到了齁~!


於是我愉快地再次全數閃避了☆




小花:你知道這裡會發生什麼的,對吧?

不,我只是看你的表情決定全部閃過的。



小花:你只是想要看我痛苦。

不不不,您老想太多了真的。



小花:去死吧。


等等啊有話好說啊!!!!!
這遊戲怎麼這樣啊一開場就要你死了!!!!






嗯?



XXX:真是個可怕的東西,竟然折磨如此可憐、純真的孩子……

新NPC?????


XXX:噢,別害怕,我的孩子。


托麗爾:我是托麗爾,廢墟的守護者。

其實就是人稱的「羊媽」(。
所以後面我們就寫羊媽吧(。


托麗爾:我每天都過來這裡看是否有誰摔下來。


托麗爾:你是這麼久以來第一個到這裡的人類。

嗯?
其實這邊有個奇怪的疑問,這裡一直都沒人摔下來,結果托麗爾還天天來……
所以是責任心很強的人才會天天過來這邊巡邏嗎?
或是說之前摔下來過什麼生物?主角只是第一個人類?

這裡感覺有點微妙呢。


托麗爾:來吧!我會帶領你走出地下墓穴的。

說真的,原來我們摔在這麼神秘的地點啊(。
然後,這是誰的墓呢?還是公共墓地呢?


托麗爾:走這邊。


直接走了耶。
可是其實我想回去看看我們到底摔在什麼東西上wwwwwww




【(金黃色的花朵。)
(肯定是它們接住了你。)】

好強悍的花wwwwww
好啦我們繼續前進囉~




啊,視野大亮。



嗯?
金黃色的是什麼?


【(廢墟的陰影籠罩在你頭上,使你充滿了決心。)】


【(HP補滿。)】


【空白 LV0 0:00
儲存 回上一頁】

是存檔點!!!!!!
歡呼!!!!!!!

我們在走一小段路在去看看前面接子彈會怎麼樣(等


【Ariz LV0 3:37
廢墟──入口
檔案已儲存。】

存好了繼續前進!



托麗爾:歡迎來到你的新家,純潔的孩子。


托麗爾:請容許我指導你如何在這廢墟中行動。




托麗爾:廢墟裡充滿了謎題。


托麗爾:是古老的娛樂與門鎖的融合成果。


托麗爾:大家必須一個個房間地解謎前進。


托麗爾:請調整你看待他們的心態。


然後說完就走了。
我們去看下石板吧?




【只有無懼者才能通過。
膽大者,愚昧者。
都不會走上中間的道路。】

……嗯,好喔。
那我們就先在這裡停頓下,讀檔去看小花接子彈那邊吧!!!!!



直接ENTER跳過前面個故事介紹就會出現這個畫面惹。



yee,竟然有小花。
這邊我們選RESET才能重頭開始(?


【已經有個選好的名字了】

這邊不知道為什麼我選擇否,都會變成無法讀檔。
……也不給我開新檔的機會QQ
只好選擇是了。


原來從這裡開始啊。



小花:哈囉!我是小花。花朵小花喔!


小花:呵,呵,呵……

嗯?
不一樣台詞了。


小花:你為什麼要讓我再自我介紹一次呢?

咦?


小花:你知道假裝不知道我是誰是件很沒有禮貌的事喔?

咦????????????????????
為什麼這傢伙知道我讀檔?????????????
作者你這樣搞,是會出大新聞的啊!!!!!!!




小花:應該要有人來教你應有的禮儀。



小花:我想有點資歷的我可以勝任這個工作。

這話放在這裡就味道不一樣啦!!!



小花:準備好了?那就開始啦!

然後後面一樣的部分我就不特別翻譯了:



於是這次目標衝上去全接住!!!!!!
你們看我這個選位,保證妥妥全部都能撞上啦!!!!




握曹,你還真的是子彈啊。
我HP根本就是系統強行不屈了對吧???????
而且那朵花笑得如此猙獰!!!!!




小花:你個白癡。


小花:在這個世界,不是殺,就是被殺。


小花:怎麼可能會有人放過這樣的大好機會呢?


小花:去死吧。

花總你怎麼還是這麼刁搞出了強行死亡圈啊花總。
你媽知道你怎麼刁嗎??
好孩子不要反白之「她還真的不知道(笑)」



啊,花瓣消失了也補滿血了!!!!


然後後面就一樣了。


小花的不按理出牌讓我決定再戰一次,看看再次RESET碰到我們他會說什麼:


小花:你沒有什麼更該做的事情了嗎?





花總您說的好有道理花總我錯了我去乖乖走進度。




好啦這就是第一話!!!
咱們有緣在 Undertale 的通關心得 Part 2. 固定存檔根本就是欺負我們會刷的人 見吧!!!

是的,就是這麼浪的人,根本不給你保證我們有下一話!!!!!
要是你們知道正片才錄了六分鐘,多補了兩小影片算她錄了共兩分鐘──會有人想去算這樣的劇情能多久解完嗎???還不包括我手殘無限卡關喔!!!!!!



乖,親,現在出坑還來得及。





8 則留言:

  1. 不小心手滑掉第一次發布的,這邊就來自問自答下兩位的留言:

    @哈唷:
    「第一次看到有人試小花開頭www --不過這也顯示了他的分支有多可怕--」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相信我小花只有現在能浪,之後應該不會有太多機會浪了(?

      刪除
  2. @oo ool
    「哇啊等好久啦,竟然還有附翻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所以工程量浩大!!!!不要太期盼!!!!!(慢

      刪除
  3. 恭喜開坑(欸w
    大大的翻譯很好呀,還帶有點文學美感。
    如果是我就直翻過去了XDDD
    期待下次更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坑很大,我努力QQ
      然後謝謝不嫌棄翻譯,因為朋友不只一次愉快表示這話似乎不像中文(躺平

      刪除
  4. 恭喜挖新坑~
    這部的坑真的很大啊,打很久才全破台(最難的那個沒破)
    預計大大可能要寫三、四十幾集才寫得完....嗎?
    總之,當成彈幕遊戲+微解謎RPG遊戲來玩,心情會比較愉悅吧(應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別提了,我P2都卡好久了。
      主要是還要額外翻譯我的工作量太多啦(躺平)
      我決定把這個當成永生之年系列了你們別攔我(醒醒

      刪除

雖然有時候可能會莫名被 blogger丟到垃圾留言區,我都會記得去撈撈的。

check it out


Eggs around the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