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are you talking about?

2016年11月12日

Witchlight Dragon 魔光龍

資料來源:龍洞百科
發佈時間:2016/10/31
棲息地:全地圖。



This downy egg is hidden in brambles.
這顆毛絨絨的蛋被藏在荊棘裡。




Aww... It’s a cute baby dragon. Its eyes glitter like enchanting flames.

噢……是個可愛的龍寶寶呢。牠的雙眼如迷人焰火般閃耀。



Aww... It’s a cute baby dragon. Its eyes glitter like enchanting flames. And look! It has grown wings! It must be close to maturing

噢……是個可愛的龍寶寶呢。牠的雙眼如迷人焰火般閃耀。牠長出翅膀了!牠肯定快要長大成龍了。



Witchlight Dragons are silent, secretive beasts that haunt the most remote corners of the wilderness. They beguile their unsuspecting prey into peril by assaulting their perceptions of reality and stoking the fires of paranoia with masterfully-conjured illusions. Unwary travelers have been led astray by the soft, inviting glow of their eyes amidst a sea of encroaching darkness, never to be seen again. Those that survive a Witchlight Dragon’s psychic onslaughts do not escape unchanged: some believe that the apparitions these dragons summon to tempt or torment their victims awaken them to hidden truths about themselves.

魔光龍詭譎而沉默,是種在荒野最偏僻角落出沒的龍類。牠們突襲那些毫無戒備的獵物對現實的認知並輔以巧詐的幻象,誘其陷入困境。不夠警惕的遊人在侵蝕一切的黑暗之海中一被牠們雙眼所發出的溫和暖光帶上歧途,就會自此銷聲匿跡。而那些從魔光龍心靈衝擊下逃出來者也沒能改變命運:有些人認為這些龍召喚出來的鬼魂或誘導或折磨他們的受害者,會喚醒其所隱瞞的真相。

※ 補充資料如下:
● 幼龍也跟蛋描述的一樣毛絨絨的。
● 魔光龍的外型設計是來自鳥類主題(渡鴉、貓頭鷹和禿鷹)跟女巫、鬼火的發想。




●  魔光龍是完美的機會主義者,在沒有新鮮獵物可捕時也能以腐肉維生。基於強大的消化系統,牠們甚至能豪不猶豫地吃起發酸的屍體,把全部能吃的部分都吃掉──包括骨頭。正因為如此,魔光龍的受害者往往會被說是人間蒸發了。

  這些夜行性獵人已經習慣隱匿自身的生活方式。牠們蓋住身軀的羽毛會吸收其移動時發出的聲響,且沒有記錄說牠們會狂吼大叫。魔光龍在激動或憤怒之時會噴氣或齜牙,但在其他時候仍保持著詭異的沉默。雖然魔光龍是完美的飛行者,但牠們主要還是靠四肢獵食,把飛行保留到旅行時碰到的困境。牠們翅膀上的羽毛會在牠們行動時發出太多聲響,導致其無法完美悄悄跟蹤及伏擊。

  魔光龍的幻象會將自身轉為個別獵物的獨有的恐懼或安適,有人推測大概是透過扮演這些形象來武化自身。有些人會因溫暖安全的幻影而流連忘返,有些人則會因自身不安偏激的行為而被嘲弄。不論是哪種形式的魔法,魔光龍都不會在獵物意志徹底瓦解前做出攻擊。魔光龍眼睛跟身上紋路的發光部分是有熒光成分在其中的,而且牠們能控制那些物質來調整眼睛跟紋路的亮度,使之配合幻象來誘導獵物。然而,牠們無法在睡夢中也控制那些亮度,因此為了能埋藏在荊棘盤成的窩中及不招引預計外的注意力,魔光龍會將自身用牠們的翅膀緊緊包纏住,並把頭埋藏在能庇護自身黑暗的翅膀底下。

  魔光龍隻身獨行,但這不代表牠們難以相處。牠們是溺愛中帶著細心的父母,且在成年並有了自己的狩獵領地後還會去拜訪其他同家族的龍。母魔光龍會將啄下自身的絨羽精心地將新生蛋包裹其中,以保蛋不失溫及保護不受任何因子影響。

  曾經有位運氣很好的旅行者說過:魔光龍熱衷於刮麟。但沒什麼人敢去確認這話的可信度。


Q:這些龍寶寶是比一般的龍來得高、低,還是體型中等呢?在概念圖中看起來是有點矮的,當然也有可能只有我這麼想。


A:我昨晚畫了這個來回答我朋友:



2 則留言:

  1. 感謝大大翻譯!
    一開始還不太能理解為什麼蛋毛茸茸(今年小遊戲主題是病毒,還以為是發霉那種毛....
    原來是羽毛的那種毛
    最後解釋高度的圖好可愛w
    期待大大補上解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解釋補上了喔!!!
      一開始我也不懂,翻了下後確定我沒誤解錯誤,真是太好了呢_(:3」ㄥ)_
      感謝你的支持,很高興可以讓更多人認識這些龍~♥

      刪除

雖然有時候可能會莫名被 blogger丟到垃圾留言區,我都會記得去撈撈的。

check it out


Eggs around the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