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are you talking about?

2018年12月25日

RPG 不明的追逐 Part 11. 就是一齣被害者互相傷害的悲劇





RPG 不明的追逐 Part 10. 故事正在慢慢完整,恢復其應有的樣貌 中我們最後又要開跑了。
這次一口氣到全劇終吧!





因為場景變化不大,加上是要進入真結局了,所以我會篩著拍了!
咱們來看真結局吧!!!



喔對了字幕就在右上角了(不太重要的補充






等等你還是砍了啊!!!!!!
不過還是好帥(等



握曹這還反彈了。













是的這就是真結局了。
諾莉去哪了呢?不知道。
梅西有沒有放過自己呢?不知道。
為什麼要搞追逐戰?不知道。


喔對了後面這邊,封面也會變化,這點我很推!





封面的諾莉消失了。
然後可以選擇 START 去看雜談房間啦!





超級簡單的小房間!
一樣也是篩著拍!喔對了我們是左上角的小黑。


還能開女主主選單的小黑(诶







「嘿梅西你的初戀呢?」
「死了,被我復活了。然後失蹤了。」
「嘿梅西你的小夥伴都去哪啦?」
「失蹤了。」

求你做人吧作者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好了我原諒你了作者(等


然而我已經,感受不到髮夾ry





……好喔我原諒你了!!!(震聲




坦白說我都沒注意(幹
不過那個就,新潮項圈(不




我想說,前面還好,小黑超過分,然後最後跟本突然增加難度啊追逐戰(哭
我心情大概跟這個差不多↓





最後那個單字是某個無光遊戲對吧?
聽說他要出第二章囉!但我更期待偷偷說王者的RPG耶!



有啦真的挺喜歡的啦。
雖然追逐很討厭,但角色其實都有展現出來。
雖然追逐真的很討厭(強調


沒關係,都等都等(诶


你那個大概降低%數了。
我看我的錄影跟本高達一半被抓(



好的我三周目去挑戰!


作者這個自畫像。
餓惹。


不,我跟你的電波幾乎都沒對上啊作者(哭泣
我發現我幾個作品都是沒有接上電波耶,不過還是很喜歡就是了(搓手
這時候突然想放這首歌了(意義不明)↓






在作者分享心路歷程的時候,諾莉她──






你們怎麼都這樣對我們的大英雄。
來人給他上孔明(等等




總之,作者掰~



好的好的(按X



這兩個有打算開坑的,不過追逐之後有個已經先預定了,等那個搞定在說這兩個!



這兩個看上去挺棒的,反正作者出了我就跟(?



其實我真的很喜歡洋館系列啦,作者你加油加油(





可是說真的,諾莉撲街很可愛沒錯。
但很佔時間啊(痛哭


什麼原來是因為我一直按著SHIFT的原因嘛!?
好喔對不起喔!




太遲了啊作者,太遲了啊(哭



超級詐欺耶你這個女主。
不過手上的肉好像好好吃(




總之小屋也大概看了看了,接下來就是三周目找彩蛋時間啦!
首先是,追逐戰躲窗簾






不要這麼沒情趣啊梅西!
難過諾莉不要你!!!!

然後我去了一樓一趟,就有發現不同的就貼貼這樣:



原本諾莉只會評價不好吃,
然後說刀子是不好的東西,現在有名詞了。
恭喜女主詞彙增長!


這個也不喊粗棍子了(


你本來嫌他沒有味道的。


你本來嫌他臭的(


你本來只會說很多布的(
我發現三周目就是女主智商提升耶(幹


另外一個比較大的改變的話,是多了段回憶(吧)
回憶中諾莉被掐死那段,後面多了段:











這邊接上女主的我是諾莉,
就比前面的自我認知,多了層自我辯解的意思了。


換到梅西後,台詞也有點點變化。
譬如遺囑最後梅西會說我們都太天真了,這邊則↓



感覺比較像人話(什麼鬼





這邊則是整個台詞變多了。



呼應了一樓諾莉說梅西說不能吃。
下面這個我不確定是我錯過還是三周目才有↓










應該是力脫了暈了。
然而回來的是食屍鬼,請 NPC 梅西 進行 san check ,成功 -0,失敗 -1d6。




這邊句子也通順了點。


來不及了啦少年。



是的這邊本來打不開,需要一些方法才可以。
譬如拿個武器什麼的(诶


就是催促玩家先去拿把劍了(诶




嘛,這樣就順了。




然而我還是看不懂,感覺缺失太多了(




下面這個,我看了下我錄影的,前面應該也有順便調查椅子(吧),但都沒有觸發到,不確定是不是真的只有三周目才有,就跟那個召喚陣一樣。




少年你高光已經不見了好ㄇ

















少年這就是戀愛喔!
好啦這就是我前面說,我可能疏漏的東西。
不然沒有這段劇情,就說梳子很重要,覺得少了點什麼啦(搔頭
我比較希望是有這段才進入真結局的,可以更明確看出來梅西的掙扎。


那麼,想給大家看的就是這些啦!
可能有些小地方漏掉,那就請大家自己體驗下作者的遊戲啦!!



最後我們來說說我們的女主諾莉吧!
其實這是作者參加企劃的角色,還有跟梅西的互動喔!

然後這個是來自作者的角色一覽的介紹:


另外可以在原創雜裡面,找到至少三張相關的,吧:


自己找我不說是哪些wwwww




那麼,不明的追逐就在這邊結束了!
下個遊戲見!!!!我也希望我能快快產出來(死

=========
2018/12/27 更新:

在有網友通知的情況下我才知道我漏了一個地方沒調查到!!!!
操控梅西時,梅西的房間有個地方我錯過了!!!!!



這邊與靈體召喚的差距為:沒有死者關聯物品


靈體召喚這邊則是:描繪出該死者的形象、想像其仍然生存的樣貌。






↓下面這邊則是三周目才有的劇情(感謝網友提醒,我不被提醒也不知道orz






這邊我的推測啦,
梅西應該是照著靈體召喚下手的,但出來的卻是女主這個空格空格(((
根據魔法陣回憶,女主被召喚回來後開口就是梅西,所以梅西才會覺得自己召喚成功了──喊了女主諾莉,女主才認定自己是諾莉這樣。
我覺得問題點應該還是,召喚期間的心情,才會導致從靈體變成那個空格空格。用來梳女主頭髮的梳子女主說是自己帶過來的,我覺得這個自己就是真的諾莉啦(

回來的東西可能只有諾莉的靈魂碎片吧,或是記憶碎片一類的(




18 則留言:

  1. 完結灑花~~剛好一口氣在聖誕節補完大滿足!辛苦A大了!
    A大是我看到第一個補三周目那些調查的TT!!吐槽也是一貫的歡樂有趣不突兀!--也好期待偷偷說王者的RPG--
    期待下一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我就是,聖誕禮物!!!!!平安夜只要還沒睡就還是平安夜!!!!(诶
      原來大部分的人沒有跑三嘛XDDDD 不過我好喜歡三的小細節耶XDDDDD

      偷偷說王者我超期待啦!一直追他,很喜歡他的XDDDDDD
      然後下個坑...真的得2019啦!預祝元旦快樂XDDDD

      刪除
    2. 一打開網站真的像大禮包www有聖誕和新年禮物開心!!!!
      對了看討論想到還能講一個:二周目調查那些地方真的沒東西😂
      雖然在一周目結局因為靜態優勢(?)能看到梅西的臉,但二周目結局才算給人確定身分,後面那些情感描寫只好在三周目才講(?)

      刪除
    3. 因為我想給聖誕禮物的感覺(?)有達到就好!(砸下去意味

      原、原來如此!謝謝解釋!!
      主要是我也是有人提醒才知道我漏掉過(遊戲期間),所以做攻略整理的時候有點小亂;而且寫完都發出來了還是有漏就orrrrrzzzzzz

      總之謝謝大家的愛意與包容_(:3」ㄥ)_

      刪除
  2. 謝謝 Ariz的考察! 窗簾原來是這樣! 謝謝Ariz的三周目考察!
    原來有三周目有新東西啊
    我看的剪輯實況影片好像沒有出現這個題示(可能是較早的版本?)

    回覆刪除
    回覆
    1. 窗簾設計超可愛的!我特別去實驗的!!結果梅西就……可惡他這個不懂浪漫的小混蛋!!!!(什麼鬼
      三周目真的很不錯啦XDDD 小細節讚嘆XDDDD
      也有可能是早期版本?反正這遊戲出了這麼久我才打呢XDDDDD

      刪除
  3. 一些演出,對白,雜談房間題點到的事(ex:主角說話有時順有時呆),
    讓我超在意現在這個「諾麗」裡到底是不是還有除了 以外的什麼.....
    (召喚出了 是肯定的,所以除此之外, 是完全的嗎?另外有沒有可能靈體召喚部分召到的可能(胃痛)
    還有 對梅西的感覺也讓人很在意, 到底是怎麼樣的性格、怎麼樣的存在
    ......仔細想想這些其實都算是看現在這個「諾麗」所產生的疑問
    但現在這個「諾麗」到底是(抱頭)
    (不過我也很好奇,「純的 」(假設),對梅西的感覺、他的性格、到底是怎麼樣的存在)
    另外「黑畫面白線少女 「不行!」的畫面」,即使可能跟猜想無關,
    我還是不懂是什麼意味,超在意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 雙空白被縮了,看來還是折衷打__好了(?)
      解釋;上文第二行:...除了__以外的...;第三行:__是完全的嗎;__對梅西的感覺...;
      ...「純的__」

      以上(上文)是有些想法想分享一下,抱歉有點胡言亂語QQ

      刪除
    2. 沒事沒事,我這邊一直都很歡迎討論的XDDDD 只要不是真的惡意鬧場都很歡迎的喔!
      然後謝謝你補了底線(?)不過說真的我也沒注意到雙空白會被吃掉,總之感謝(??


      先說前面的,我覺得梅西就是在復活期間,不小心帶了錯誤的心情或念頭(咒文有提到的禁止事項),所以召喚回來的並非原本的諾麗──至少是缺少了很大一部分的諾麗。
      就有點像是你很喜歡的舊錢包搞丟了,你就算買了個一模一樣的新的,總是有些東西不同了。我們操控的女主給我的感覺就是這樣。她是諾莉,但不是完整的諾莉,所以就這個層面上而言,這不是梅西要找回來的那個女孩。
      另外我們操控的女主對於感情應該是有部分缺失的,她比較像是認識、知道梅西,但沒有共感,頂多就是有「這傢伙不能吃」的認知而已;不過她對人類就沒有這種共感,這是個很大的問題,也是那些悲劇的來源。

      如果是真正的諾莉的話,先排除早熟談戀愛等條件,我想說這兩個就真的是鄰居好友的關係而已;不過「諾莉」這個存在可能對梅西就不僅僅是如此了。
      諾莉算是梅西跟其他小夥伴的一座橋樑,對梅西來說可能更是個信心的來源──這種感覺我畢竟沒接觸過兒童心理學(?)也不懂什麼專有名詞,但在我看來,梅西很依賴諾莉。
      諾莉可能真的也想不到這麼多,她也主要是心境好,而且被強盜抓到時那邊應該有省略諾莉內心掙扎的劇情(至少少了恐懼、對家人的渴望等等),而是跳到了諾莉將死前,產生了那個為梅西慶幸的念頭──當然可能我就是瞎想太多了,這邊搞不好根本就是錯的(幹

      我想少女大喊不行的畫面應該就只是很簡單的,「不行我撐不下去了!」吧?(超沒浪漫因子
      當然也有可能是殘存的諾莉因素的哀號啦!

      刪除
    3. 我把一些見解融入在補上的更新中了(?
      不過大概念還是一樣啦,我覺得空格空格大概就是有記憶碎片甚至部分靈魂碎片的,但不是諾莉本人這樣。
      女主是失敗的諾莉了,也永遠不可能成為諾莉,雖然他自認自己就是諾莉……梅西喊她約漢先生的女兒,或是乾脆喊一些暱稱什麼的,女主可能就只會傻呼呼說可是我是諾莉我不叫那個了(?

      刪除
    4. 「梅西喊她約漢先生的女兒,或是乾脆喊一些暱稱什麼的,女主可能就只會傻呼呼說可是我是諾莉我不叫那個了」
      感覺超有可能的

      刪除
    5. 畢竟是那樣的女主啊,跑在紙堆上會滑倒賣萌唷>WO

      刪除
  4. 謝謝Arize再打一遍 再補充 看得好開心啊T_T
    (通知漏了調查,上面謝謝考察,和上面胡言亂語的都是我)
    所以召喚回來的,可能是沒那麼恐怖到不可名狀的空白空白加上某種諾莉因素嗎(梅西在施咒時的想像形象、或是諾麗的部分靈體)
    另外,關於那個招喚上寫的空白空白,究竟是多強大可怖的存在呢......
    (就那召喚的形容,感覺空白空白是很強力可以做到很多事(恐怖黑魔法!?)的存在,需要倚靠素材和攝食靈魂維持,)
    (但遊戲裡操作的角色看來只會在吃方面主動......
    不知是不是,不完全所以沒什麼意圖/沒能力,還是有能力,只是梅西沒下指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 對了 空白空白召喚那個調查是二周目可操作梅西時就有的
      「那些會知道召喚者名字嗎」以下的對白,我看的是沒有,應該是三周目的
      (純補充)
      謝謝Ariz的三周目考察!

      刪除
    2. 太好了空格空格三周目才出現嘛!那就沒有漏掉太多(安心
      然後謝謝你的提醒+討論XDDDD

      我個人覺得空格空格沒有到很恐怖,確切來說更像是個失敗品──有點像是弗蘭肯斯坦如果以帥哥美女的形式復活可能不駭人,但他因為用那個姿態所以才導致他的製作者害怕(

      失敗品才需要補食來完整→捕食的對象正好是人類→這東西很可怕
      ↑我覺得這才是現在產生出來的錯誤印象(?)我自己是相信有諾莉因子啦,而且這樣也很明顯講述了為什麼梅西混亂,因為他真的不知道自己召喚成功還失敗了,但女主作為會襲擊梅西同胞的存在,及諾莉在梅西心中的光輝形象,才會讓梅西最終起了要終結一切的念頭吧!
      不過失敗就是了(幹

      刪除
    3. 啊不過我個人還有猜想那個空格空格不會體型成長了啦(?
      捕食是為了外觀維持而已,反過來說以女主這個模樣很好詐欺別人+攻擊性意外的強,譬如睡覺期間攻擊人什麼的,智商也不是說真的太差勁(多少算是比外表在低下了點但這個外表版來就是個年齡不好抓死的時間點),梅西沒有解決掉就放走了這個真的可能會導致災厄──

      不過我也懷疑被反彈傷害的梅西活下來了就是了。
      大雪天+大量失血+看上去就是人煙罕至=梅西可能就這樣倒地再起不能了(
      ……感覺這遊戲就是作者已經很黑了,我就不需要浪費感情心疼角色了,直接好好理智討論吧(。)作者UCCU。

      總之女主永久小女孩(體力與力量與體型)+智商偏低下這兩點,除非有什麼額外因子,不然正面剛的時候真的就會被嘲諷是失敗品耶(。)喔對啦她有彈離法術但那個比較像是緩緩,狙擊一類的還是能崩掉女主,以一個威脅性生物來說她可能真的就跟食屍鬼差不多──而且長得還不錯只要不是撞見吃人肉都不用 San Check(不

      那這樣的生物以毀滅世界兵器的角度來說的話,真的,很失敗品啊(什麼結論
      她的性能還不夠變態啦!當然也可能是我最近JOJO看多了,只有最強的替身使者(用腦意味)沒有單一輾壓的替身能力(白金之星你下去)什麼的,以女主來說她還不夠狂,在狂一點我再來擔心──她目前最適合就是下黑手,就跟結局那樣外表詐欺然後趁其不備(?)是個初見會被嚇到,但逃過第一招就很容易被逆轉局勢打爆的存在呢(
      還有如果她錯過進食機會她就會邁向終結了,所以最好的方式就是──梅西你把她關死在地下室永遠出不來多好啊(幹
      活埋也可以燒了也可以啊!你怎麼想不開就要用劍PK呢?(等

      刪除
    4. (小聲)是「那些會知道召喚者名字嗎」開始的對白,應該是三周目的
      (小聲)空白空白召喚那個調查是可操作梅西上二樓時就有的,不用三周目(就我看的啦)(小聲)
      Ariz辛苦了! 你把考察要素都收集了!
      「你怎麼想不開就要用劍PK呢?」
      對啊,為什麼要用劍PK呢梅西T_T

      刪除
    5. 哇哇,我看太快了抱歉抱歉,我去修正orz
      總之謝謝你的回報啦!你不說我還真的不知道我錯過了這麼大一個orrrrzzzzzz

      梅西就小孩子,可能覺得劍很厲害吧。
      就跟很多小孩子一樣以為手槍只要按下扳機就能開了(

      刪除

雖然有時候可能會莫名被 blogger丟到垃圾留言區,我都會記得去撈撈的。

check it out


Eggs around the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