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are you talking about?

2018年8月24日

克蘇魯跑團紀錄──花的祝福(角色:烏爾) Part 1. 來自歐洲的甜食控的新手之旅


※ 本次使用的模組為《花的祝福》:

https://forum.gamer.com.tw/C.php?bsn=60429&snA=979

魔改嚴重,所以很多都認不出來了。


本回字數:9846





※ 本跑團採用7版規則,有問題怪房規就對了,都是新人,跑個開心就好的那種。
※ 圖片不是線上紙娃娃系統捏的,就是我用小畫家畫的,方便PL投入。
※ 有幾個角色是本身就有的:阿拉特和冬陽都是KP我(為了讓朋友方便跑團設計)的。

以下是烏爾的一些訊息:












KP:那麼,我們開始導入啦!

  今天是 2017 年 06 月 06 日星期二,就算是身為知名點心師,你還是有假期的。於是趁著這幾天,你特別請了假來日本找老朋友一趟,順便住在他那個根本可以說是豪宅的屋子裡。
  有個富少當男朋友,太邪惡了。
  還說卡隨便刷,根本炫耀。

  烏爾雖然想著這些,但還是很開心的拿人家的卡在日本吃起了各種甜點。美其名是增加靈感。
  不過這樣瀟灑的度假日子卻在這天被打亂了。
  阿拉特──那個朋友,說今天要跟男朋友一起去參加對方國中同學的婚禮,然後就把一個小男孩丟給你照顧了。

烏爾:小男孩。

KP:好在這個小傢伙會說德文,你們溝通還算順利。小男孩是白化症患者,叫做吹寄冬陽,主動說要帶你去逛東京,實際上還是被你帶去吃甜點了。

烏爾:人真好XDDDD

KP:現在才上午,你預計要去的甜點店剛開門,然後你正被人家小男孩牽著前往那個地方。這是冬陽主動要求的,你也樂得輕鬆,就隨著小男孩走。
  反正預訂了,不怕吃不到。

  你跟冬陽正在十字路口等紅綠燈的時候,感覺到了視線。

烏爾:可以偵查嗎?

KP:可以。

烏爾,偵查(70):1d100
骰子:1d100 = 8

KP:那麼你偵查成功。

烏爾:我真耳聰目明。

KP:你看見一位身穿學校制服的少女,抱著一束白色花束站在路邊的花店前。注意到你回看的視線,少女有幾分驚訝地回望你。
  或許是少女在這個時間點,穿著制服在校外的這件事情讓你分心了,你沒有注意到身旁的事情。

  這時候,你過一個聆聽。

烏爾,聆聽(50)
骰子:1d100 = 49

KP:那麼你耳朵也很好。

烏爾:我真耳聰目明((讚嘆

KP:你聽見了急煞車的聲音。你過一個閃避。

烏爾,閃避(35)
骰子:1d100 = 3(大成功)

KP:幹!

烏爾:恩?

KP:你們怎麼一個兩個三個,都給我閃避大成功啦!

烏爾:我閃過了嗎????
   哇我好棒喔!

KP:1-5是大成功,96-100是大失敗,
  好吧。

烏爾:我不僅閃避大成功還在空中翻三圈!

KP:那麼雖然是在和平的瑞士,但平常都有訓練的你並沒有錯過這一聲煞車。
  是的你閃避大成功,空中翻三圈,穩穩落在地上。
  但你還沒聽到冬陽的鼓掌聲,就發現被誰抓住了,那手異常冰冷,你認為這並不是常人的體溫,還來不及確認抓住自己的異樣,就感覺到耳邊傳來細語聲,他輕輕的說著:

  「幫幫我。」

  San Check –1/-1D3。

烏爾,SAN(85)
骰子:1d100 = 13
烏爾,SAN(84)

KP:那麼你意志堅定。

烏爾:我覺得害怕,但我很勇敢。

KP:如此小事,只會讓你掉一點SAN。
  重點是,你還沒吃到甜點。

  你沒來得及反應,就這樣被白光包圍並且失去了意識,失去意識前彷彿聞到花的香氣。

  我的甜點預約!!!!!!!這是你最後的念頭。

烏爾:NOOOOOO我的甜點吃到飽!!!!!!!

KP:在不知道過了多久,烏爾緩緩甦醒。

烏爾:我知道那是什麼花嗎?

KP:你還沒甦醒完,你醒完了我讓你骰(等

烏爾:好。

KP:你感覺到暈眩,不久後漸漸醒過來,睜開眼第一個映入眼前的是一捧白色的花束。
  這裡不是剛才的馬路邊。
  你坐起身發現自己趴在書桌上,剛才眼前的花束就放在桌上。

  你發現自己在一個正方形的房間裡,房間裡面有書桌,桌前有個窗戶,書桌右方有個小書櫃,書桌的對面是床,床的尾端有一扇木門。



  然後現在你丟個靈感。

烏爾,靈感(75)
骰子:1d100 = 59
烏爾:突然靈光一閃!

KP:那麼你腦袋十分清楚,覺得那股香氣就跟桌面上的花束一樣。
  你再過個知識。

烏爾,知識(75)
骰子:1d100 = 53
烏爾:我學識過人!

KP:我突然覺得,你這一路順暢的,好可怕。
  你學識豐富,那麼你知道,桌上這個,是百合花束

烏爾:露出勝利的微笑。

KP:你接下來要做什麼?
  是去哪裡看看?還是調查什麼?還是聽聽什麼?

烏爾:看看窗戶外面?

KP:那你看向窗外,外面是晴朗的藍天。
  萬里無雲,一片藍。
  窗戶緊閉著,沒有扣鎖。
  ....你要?

烏爾:覺得有點不安,還是先看看桌上的花好了

KP:那你把視線轉回桌上的花。
  你可以偵查他,或是過自然學……雖然你已經知道是百合了自然學意義不大(诶

烏爾:那我偵查個。


KP:你 roll。


烏爾,偵查(70)
骰子:1d100 = 35
烏爾:我突然發現了什麼!

KP:我是不是數值給你太高了?

烏爾:好像喔……?

KP:(痛苦
  沒關係你總會翻車的。

烏爾:憔悴.jpg

KP:你偵察了下百合花束,注意到花裡面夾著卡片,寫著↓

  給姐姐:
     祝你新的生活美滿快樂
       BY 百合子

  這時候,你意識到這個語言你應當不認識,但你卻看懂了。
  你並不會日文,但你腦中很確定,這個是日文。
  這樣的不對等認知使你困惑不安。

  San Check 0/-1d3

烏爾,SAN(84)
骰子:1d100 = 36

KP:那麼,你意志堅定,不為所動,覺得區區語言無法影響到你。

烏爾:我是多處變不驚啊?怕。
   ……我可以摸摸看我有沒有ㄋㄟㄋㄟ嗎(?

KP:你可是會四個語言的男人。
  然後你摸了摸胸部,平的。
  一馬平川。

烏爾:可惜。

KP:你想幹什麼wwwwwwwwwwwwwwwwwwwwww
  你已經想要當烏爾小姐了嗎?
  他才烏爾先生幾分鐘wwwwwwwwwwwwwww

烏爾:我以為我變成那個姊姊了XDDDDDDD

   我還以為是轉生梗呢!!!!!!

KP:原來如此。不是轉生梗。
  那你接下來,要做什麼呢?

烏爾:那……那書櫃有些什麼?

KP:烏爾轉向了書櫃。這書櫃不高,裡面的書看起來沒有很多。



  不要,跟我提,透視問題。我只是懶得修而已(幹

烏爾:好(乖巧
   原來這是你畫的喔?XDDDDDD

KP:都是小畫家上的,請心疼只有小畫家的非畫師的我。
  史帝夫還嫌棄我的字體QQ(幹

  總之你要做什麼?

烏爾:看看有沒有日記本之類的?

KP:那你得過個圖書館,你的圖書館只有35的成功率。
  我很期待失敗(幹

烏爾,圖書館使用(35)
骰子:1d100 = 51

KP:那麼,因為你不好閱讀,所以你才翻了一兩本書就煩厭了。
  你沒有能夠找到你想要的日記本。

烏爾:眼睛突然好痛,不想看書(((

KP:而且因為剛剛翻閱的是全漢字的,眼睛更痛了。
  那你接下來還要做什麼,或是去哪裡?

烏爾:看看小桌子跟床有什麼好了。


KP:那麼你是先看床,還是小桌子?

烏爾:床,離我比較近。
   可是我想吐槽,這人怎沒有衣櫃啊?

KP:烏爾轉身,走向離自己比較接近的床。白色的床單與棉被,棉被隨意的攤亂在上面,床旁邊有個小桌子。

  放心,我為了合理性補上衣櫃了。這房間有衣櫃的。

烏爾:查衣櫃有用嗎?XDDDD

KP:你可以查查看,可是你現在在床前面(?

烏爾:我先看看棉被下有什麼XDDD

KP:那你一手掀起棉被,下面空無一物。

烏爾:床底下呢?

KP:白色的床單垂掛至地,你要拉起來嗎?

烏爾:拉!

KP:那麼烏爾把棉被丟回床上,讓它跟原來一樣隨意攤在上面,然後蹲下身,把床單拉起。下面有兩個大抽屜,兩個小抽屜。



  你過個知識。


烏爾,知識(75)
骰子:1d100 = 61

KP:那麼你知道,有些人家,是在床下面設置衣櫃的,烏爾猜這些就是衣櫃處。
  你要一個個拉開嗎?

烏爾:喔原來這就是衣櫃!好,先拉左上吧!

KP:烏爾拉開左上的大抽屜,裡面是摺疊整齊的上衣。

烏爾:看起來是男性還是女性的

KP:因為基本上是T-shirt一類的,沒什麼花樣的那種。你覺得可男可女。

烏爾:可以動手翻看看嗎?

KP:可以。烏爾翻了翻,覺得這是個女性的。
  你過個偵查。

烏爾,偵查(70)
骰子:1d100 = 71

KP:失敗了,偵查 70。

烏爾:為什麼這種就失敗?大叔啊!

KP:因為你前面太爽。他才32,可以啦。

烏爾:大概是一直沒吃到甜點,開始不爽了。

KP:沒有甜點所以能力下降了。
  那麼烏爾他沒有辦法一下子找到什麼特別的。

烏爾:偵查失敗,那其他衣櫃也不能翻囉?

KP:他需要一件件拿出來翻,你要這樣做嗎?還是算了?

烏爾:好啊,翻看看好了。

KP:那,烏爾,蹲在那邊,認份地把衣服拿出來看。
  這些衣服顏色基本上偏淺色系,大概翻了翻,沒有看到黑色的。尤其以淺藍色居多。

烏爾:看起來……不錯。

KP:烏爾多翻了下,注意到有幾件似乎比較好一點質料的白色女襯衫壓在下面,有長有短,但都皺巴巴的那種。另外還有翻到了抽屜裡放有衣物芳香劑。
  烏爾過個靈感。

烏爾,靈感(75)
骰子:1d100 = 49

KP:那麼他意識到,這幾件襯衫可能是日本學生得穿的制服,但他不能理解為什麼這麼皺。
  難道日本人不燙襯衫的?但這好像有違自己的認知。

  你接下來要做什麼?

烏爾:突然想到花店前的少女。

KP:烏爾想到了花店前的少女。

烏爾:是不是跟他的校服一樣啊?

KP:你得過個靈感,看他能不能想起來

烏爾,靈感(75)
骰子:1d100 = 10

KP:.............那他肯定了,是那件衣服。
  喔對了,我是不是,忘了貼人家少女長什麼樣子?

烏爾:對。

KP:抱歉抱歉↓




  人家少女長這樣。

烏爾:真可愛!

KP:然後烏爾耳聰目明,記憶力又好,所以認出來了。

烏爾:衣櫃好像沒別的東西了齁?

KP:這個抽屜就這些。

烏爾:那把衣服放回去,在繼續看看小桌子上好了。

KP:那烏爾把衣服放回去,關上抽屜,起身去看看小桌子那邊。

烏爾:我們是偷翻了也要把東西物歸原位的那型。

KP:你過個,我想想,幸運好了。

烏爾,幸運(70)
骰子:1d100 = 57

KP:看他腳麻了沒有(幹
  好吧過了。

烏爾:wwwwwwwww

KP:那麼烏爾練過,沒有腳麻,很順利地就起身。

烏爾:這東西還要練過wwwww

KP:然後低頭看向小桌子。
  他剛剛一直蹲著啊!蹲著拿衣服耶!還要一件件放回去耶!

烏爾:看來身體還沒老(?

KP:他才32歲

烏爾:還好有練過。

KP:正值青年,對他好一點。
  還沒有糖尿病能大口吃甜食,
  還不胖,很健康。

  好總之烏爾看向了小桌子。
  小桌子上放著相框,裡面放著兩位女生的照片,一個是穿著制服,留著長髮的少女,一個是俏麗的短髮的女士,兩人看起來很親密。




  這兩位。


烏爾:長髮的是花店前的少女!短髮的是誰啊<<

KP:烏爾指認出了長髮的,但沒有見過短髮的。
  他要做什麼?

烏爾:拿起相框,把相片拿出來看看。

KP:烏爾拿起像框,抽出了照片。
  你要看什麼?

烏爾:看後面有沒有寫名字之類的。

KP:背面一片空白,跟床一樣白(?

烏爾:gan。

KP:烏爾不開心,他想要吃甜點。

烏爾:那我要把相片帶走,森氣。

KP:糖分攝取不足了。
  烏爾把照片塞進口袋,把相框放了回去。

烏爾:書桌有抽屜之類的嗎?

KP:烏爾轉向書桌。
  書桌沒有抽屜,上面放著電子時鐘與白色的花束。

烏爾:話說我的原則好輕易就被自己打破了(((拿走東西這點

KP:你現在還可以放回去(诶

烏爾:ㄅ要我要帶走(?

   時鐘,有顯示時間嗎?

KP:那烏爾想了想,繼續讓照片留在自己的口袋裡。

  電子鐘上面寫著日期 2013 年 5 月 21 日,16:00:00。

烏爾:!?2013年???

KP:烏爾意識到了時間上的不對。
  怎麼會從2017年回溯到2013年?!他十分吃驚。
  你讓他過個意志,看會不會不堅定想要 San Check。

烏爾,意志(85)
骰子:1d100 = 93

KP:喔,他意志85。
  烏爾內心大動搖。

烏爾:覺得有點驚慌。

KP:他需要過個 San Check -1/-1d3。

烏爾,SAN(84)
骰子:1d100 = 98(大失敗)
烏爾,SAN(81)

KP:大失敗wwwwwwwwwwwwwwww

烏爾:挖淦,我是有多動搖!?

KP:大失敗san是扣最大值。
  烏爾超級動搖,覺得自己可能甜點店預約都作廢了。
  他如何在這裡度過四年去吃甜點吃到飽。

  如此大打擊。

烏爾:我的甜點rrrrrr

   我好像有手機可以看?

KP:然後烏爾摸了摸身上,想要找手機,卻發現東西通通不見,只有衣服還是自己那套。

  我的小本子!烏爾整個驚恐了!

烏爾:淦~~~我的小本本!!!

KP:那個最重要的小本子也不見了!

烏爾:對!!!我的本本!!!!!!!!!!!!
  而且上面的紀錄會不會也回到2013年(((大崩潰

KP:所以烏爾他直接 San Check,一樣 -1/-1d3

烏爾,SAN(81)
骰子:1d100 = 53
烏爾,SAN(80)
烏爾:怎麼感覺鎮靜了。

KP:那麼剛剛的日期已經顯示過他的超級大動搖,所以這邊已經沒有那麼動搖了。

  那麼,現在一無所有,覺得心灰意冷的烏爾要做什麼?
  雖然他還有75的理智,還很樂觀(诶

烏爾:拿走桌上的花和小卡。

KP:那烏爾拿起了桌上的花束。

烏爾:試著去打開門看看。

KP:走向木門,試著轉了轉,發現沒有鎖。

烏爾:欸,聆聽。

烏爾,聆聽(50)
骰子:1d100 = 59

KP:那麼聆聽只有50的烏爾沒有聽到什麼特別的聲音。

烏爾:徒然耳聾了。
  覺得有點不安,可以偵查嗎?

KP:是你前面太歐。
  你要偵查什麼?要有一個方向的。

烏爾:有鑰匙孔還是之類的可以往外看嗎

KP roll 了個 1d100
骰子:1d100 = 24
KP:有,有鑰匙孔可以往外看。

烏爾:那從鑰匙孔往外看看。

KP:可是因為鑰匙孔很狹小,你要極限成功才能看到點東西。
  也就是說你偵查超過14就失敗。

烏爾:好吧因為不知道外面是什麼情況,所以還是試著看看有什麼動靜。
烏爾,極限偵查(14)
骰子:1d100 = 74
烏爾:淦!

KP:那麼烏爾什麼都看不到。

烏爾:挖蝦米攏看無~~

KP:鑰匙孔的另一端只有灰灰的。

烏爾:門下緣有縫隙嗎?

KP:有。

烏爾:一樣可以看嗎(((不死心

KP:我心疼烏爾。

  那他趴在了地上往外看。
  這邊縫比較大,算你困難成功,也就是說原本成功率的一半。

烏爾:快看快看(壞人

KP:他只有35的成功率。

烏爾:好,我看看外面有什麼。

KP:你ROLL。

烏爾,困難偵查(35)
骰子:1d100 = 98(大失敗)

KP:大失敗。

烏爾:淦!

KP:那麼,烏爾在趴到地上的時候,一個不小心撞到了鼻子。

烏爾:NOOOOO

KP:你過個體質。

烏爾:好痛(沮喪
烏爾,體質(60)
骰子:1d100 = 13

KP:那麼,他只有鼻子痛,但沒有真的流出血。
  但他也不想趴在地上了。

烏爾:他為什麼都在奇怪的地方歐?

KP:是他為什麼都在奇怪地方失敗吧wwwwwwwwwwwwwwwwwwww

烏爾:我也不懂他在想什麼(沮喪

KP:烏爾:我想吃甜食。

烏爾:你是不是想吃甜食?
烏爾 roll 了個 1d100。
骰子:1d100 = 42

KP:你應該這樣問↓
  是不是吃了甜食運氣就會好?
骰子:是不是吃了甜食運氣就會好 : 中吉
KP:中吉而已

烏爾:是不是吃了甜食運氣就會好?
骰子:是不是吃了甜食運氣就會好 : 吉

KP:烏爾吃了甜食運氣就會好了嗎?
骰子:烏爾吃了甜食運氣就會好了嗎 : 命運在手中,何必問我
KP:幹wwwww
  骰子www

烏爾:被骰子嗆(打滾

KP:總之,烏爾的鼻子痛痛的。外國人嘛,鼻子太挺。
  那他接下來要做什麼?

烏爾:不太敢隨便出門,去試試看開窗戶好了。

KP:那烏爾回到書桌前,嘗試要開啟窗戶,卻發現窗戶無法打開。
  明明沒有扣鎖,卻關得死死的。

烏爾:居然!

KP:要做什麼?

烏爾:好想要可以防身的武器((((痛扣臉

KP:你乖(?
  人家士郎有魔術才能海報強化的(诶
  烏爾只是個西式甜點師傅。

烏爾:嗚嗚嗚。
  那我還是出門好了,膽顫心驚的。

KP:那你要直接開門嗎?形容下怎麼個開法。

烏爾:稍微開個小縫看看?

KP:那烏爾稍稍開了條小縫,外面似乎沒有什麼,但很明顯外面的光線比房間的還暗,對面大概是牆的地方,被照亮了一條縫。
  烏爾要做什麼?

烏爾:出去看看好了。

KP:那烏爾吸了口氣,推開門。
  走廊的寬度大概可以容納兩個人,只有一條向右的路,盡頭有一扇厚重的鐵門,鐵門旁邊有個矮矮的櫃子

烏爾:我現在是在一樓嗎?

KP:烏爾四處看了看,沒有看到樓梯。

烏爾:往右走看看。

KP:那烏爾小心翼翼地往右走,一度走到了矮櫃那邊,他要看矮櫃還是鐵門?

烏爾:看矮櫃可不可以打開。

KP:那烏爾看向矮櫃↓



  矮櫃有兩層,你要開哪個?

烏爾:上面那是衛生紙嗎?

KP:烏爾看了下矮櫃上方,上面有藥包、掛著標籤的鑰匙與一張紙條。

烏爾:紙條!??紙條寫什麼啊?

KP:烏爾先看起紙條,上面寫了↓

  藥要記得帶喔 By 優子

烏爾:優子?跟卡片上的百合子又不同名字。

KP:烏爾一頭霧水。

烏爾:那鑰匙上的標籤有寫字嗎

KP:你看了眼鑰匙上的標籤,上面寫了 「03/10」。

烏爾:烏爾繼續一頭霧水,決定開看看上層的抽屜。

KP:烏爾打開了上層的櫃子,裡面有很多雙鞋,大約有六七雙,主要是布鞋跟學生鞋。
  你可以過個偵查。

烏爾,偵查(70)
骰子:1d100 = 17

KP:那麼仔細看了看。

烏爾:突然看懂了。

KP:烏爾確定了有兩雙室內鞋,然後三雙學生鞋,一雙布鞋,一雙皮鞋。
  沒有他看清楚了鞋櫃第一層(?

烏爾:Www 皮鞋也是女用的嗎?

KP:對,都是女用。

烏爾:那看下層的櫃子好了。

KP:下面的櫃子也是差不多各種鞋子,但比較多高跟鞋。你數了下,近乎十雙。

烏爾:這女人是蜈蚣嗎?

KP:人家可能是喜歡買鞋子。

烏爾:這兩層好像都沒什麼特別的齁?

KP:你可以偵查來確定有沒有錯過。

烏爾,偵查(70)
骰子:1d100 = 93
烏爾:……

KP:那麼烏爾因為沒有甜食,所以不是很想管鞋櫃內部。

烏爾:不能再看看嗎qq

KP:那你可以說你要做什麼。

烏爾:好吧我真的想不到。

KP:那你可以選擇放棄(?

烏爾:那我還是把櫃子關回去。

KP:那麼烏爾把櫃子門關上。

烏爾:然後看看鐵門。

KP:你轉過去看向鐵門。
  那是一扇厚重的鐵門,只有一個手把鑲在門上,看起來可以往右拉開,但是是上鎖的。

烏爾:我其實本來想說讓他睡到明天早上在行動的(?
  那鐵門現在打不開齁?

KP:诶,鐵門,你直接推推不動。鎖著。
  門把旁有個鎖孔,鎖孔旁邊鑲嵌著一個小小的字,上面寫著「3」。

烏爾:鑰匙孔可以看嗎(((多執著

KP:烏爾湊過去,鑰匙孔是黑的。

  你知道的你這樣,我好想塞阿比進來(诶
  不過我覺得這樣就是超展開了,所以不會塞這個。

烏爾:


KP:對,眼睛(可愛
  那麼,你要做什呢?

烏爾:XDDDDD
   所以鑰匙孔是黑的看不到外面。

KP:對。

烏爾:鐵門上也沒有任何那個什麼?

KP:哪個什麼?

烏爾:門上面不是有個孔可以看來客XDD
   那個叫啥啊(((查

KP:喔,貓眼。沒有喔沒有貓眼。

烏爾:那只好…回去看看矮櫃上的鑰匙。
   試試看可不可以督進鑰匙孔。

KP:烏爾拿起了矮櫃上的鑰匙,試圖插進鐵門的鎖孔。鑰匙吻合。
  你要做什麼?

烏爾:我有點怕XDDD

KP:www 烏爾有點怕。
  他想要吃甜食安個心。

烏爾:啊矮櫃上的藥!

KP:嗯?你要回去看藥?

烏爾:我可以知道那是什麼藥嗎

KP:烏爾看了眼,那是個沒有做任何注記的白色藥袋。你要打開嗎?

烏爾:打開來看看是什麼藥。

KP:烏爾打開藥袋,裡面裝有折成三角形的藥包,內含兩顆藥。只有一個藥包。
  如果你要知道是什麼藥,你需要有醫學。但是你的醫學只有1。

烏爾:我好像沒有。我只是個甜點師傅。

KP:你可以Roll看看,只要不大失敗就好。

烏爾,醫學(1)
骰子:1d100 = 63

KP:那麼,烏爾認不出來。

烏爾:QQ
  我現在不知道幹嘛,我剛還在考慮要把藥吃掉。
  可是覺得隨便吃掉有點危險。

KP:你可以看看你手上有什麼資訊,然後做個整合(?
  目前你手上拿了花,然後你才把鞋櫃偵查過(?
  鑰匙插在鐵門上。

烏爾:我現在知道我本本不見惹而且我還沒吃到甜點(?

KP:對還有你本本不見,沒有甜點。

烏爾:我該不該把藥吃了XDDDD

KP:wwww 那麼你接下來要做什麼?

烏爾:把藥帶走好了。

KP:那你把藥也拿走了。然後呢?

烏爾:然後開門看看,開條小縫瞄看看。

KP:那麼,烏爾一手拿藥袋跟花,然後用慣用手轉開了鐵門。他推開了一個小縫,一陣食物的香氣從門後傳來,裡面光線充足。

烏爾:!?

KP:烏爾湊過去細看,他似乎看到了類似客廳的地方,然後好像還有廚房?但更多的話必須要把門全開了。

烏爾:全開門看看。

KP:烏爾推開了門。這裡好像是誰家的客廳,客廳後面有個開放式的廚房,裡面有位女性忙碌的身影,你聽見鏗鏗鏘鏘鍋碗的聲音。



  你還沒踏進去,站在鐵門外看到裡面長這樣。

烏爾:女性??女性從背影看是……長髮嗎?

KP:不是,是短髮的。

烏爾:那我走出房間,試著跟那個女性搭話。

KP:烏爾在踏入房間的時候,注意到手上的東西有點不對勁。

烏爾:我怕。

KP:他低下頭,發現手中那束本來含苞待放的百合花正以肉眼可見的速度,開花,盛放,蜷縮,枯萎,下垂。

  最後化為齏粉消散。
  烏爾手中只剩下空塑膠袋,卡片也不見了。

  San Check -1/-1d3

烏爾,SAN(80)
骰子:1d100 = 61
烏爾,SAN(79)

KP:那麼烏爾冷靜地看著花開花謝。
  最後認知就是,這裡的空間都不正常,他認了。那麼他現在要做什麼?

烏爾:呃,看看房間有沒有時鐘之類的?

KP:你偵查。

烏爾,偵查(70)
骰子:1d100 = 87

KP:那麼烏爾沒有看到時鐘。

烏爾:好吧,那我身上的藥還在嗎?還是也剩粉了?

KP:你打開藥袋,還是好好的。

烏爾:好像口袋也還有相片?

KP:你口袋的相片也很正常。
  是說你現在手上只有花束的塑膠袋了,你要怎麼處理它?

烏爾:塑膠袋欸…丟回鐵門內(淦

KP:烏爾轉向鐵門,發現身後的鐵門不知何時已經關上。你要試圖打開嗎?

烏爾:呃……還是不要好了。

KP:那你塑膠袋要怎麼辦呢?

烏爾:塑膠袋裡面都沒東西了齁。

KP:花的灰而已。

烏爾:可以繼續拿著嗎<<

KP:也是可以,但你要知道你的拿法,基本上都會讓地板上落了一地灰。

烏爾:啊不然可以藏到沙發後面去嗎(ㄍ

KP:?它的沙發就跟圖中一樣,沒有靠牆喔。
  你要藏到哪個後面?

烏爾:((((躺
   靠下面那個的後面。

KP:可是那邊也有走道的。
  可以通過人的。

烏爾:居然ㄇ,呃,不然放鐵門旁邊就好(淦

KP:那,烏爾,蹲下身,把塑膠袋好好地放在地上。
  希望不要有瘋亂吹弄得到處都是灰。他想。

  烏爾現在要做什麼?

烏爾:跟在廚房的女性搭話看看。不對欸,這樣語言有通嗎?

KP:你可以試試看啊(诶

烏爾:好吧,先用我拿手的德文跟他搭話。

KP:你要去跟她搭話嗎?
  wwwwwwwwwwwwww 

  烏爾走向了對方,那名女性正在廚房中忙碌著,而你還注意到抽油煙機的聲音越來越響,你要怎麼搭話法?

烏爾:試著調高音量叫她看看。

KP:女性似乎沒有聽到。

烏爾:淦~

KP:這時候你看到了對方的側臉。是這位↓



烏爾:優子!

KP:你接下來要做什麼?

烏爾:我可以關了他的抽油煙機ㄇ?

KP:你要去試著關抽油煙機嗎?
  那你……

烏爾:((害怕

KP:為什麼你數值都這麼高?(心痛
  你過敏捷吧。

烏爾,敏捷(70)
骰子:1d100 = 81

KP:太好了你敏捷失敗。那麼你沒能成功關上抽油煙機。

烏爾:數值高沒用啊!我還是失敗了!

KP:但是你的動作的確驚擾到了女性。

烏爾:我明明前面閃車成功還翻三圈著地,卻連關個抽油煙機都失敗!

KP:她看了你一眼。然後生氣地說:「你再鬧什麼啊,百合子!去餐桌那邊等我,不要妨礙我做晚餐。」
  「先去吃藥!」

烏爾:原來我是百合子!????

KP:烏爾內心震撼,覺得不可思議。
  決定再去確定下:「你,剛剛喊我什麼?」

烏爾:而且他剛剛是說德文嗎????

KP:「我喊你百合子啊?」這時候爐子滾了,她拋下你先去處理菜了。
  烏爾覺得,她說得是日文。
  所以烏爾要過一個意志了。

烏爾:超級大驚嚇!

KP:來決定他會不會被這一連串打亂步調。

烏爾:那我過個意志。
烏爾,意志(85)
骰子:1d100 = 34

KP:那烏爾冷淡以對,現在只有甜食才能讓自己的內心有所起伏了。

烏爾:喔……(一臉平靜
  那我決定聽她的話,去餐桌上找水來吃藥好了。

KP:那你發現餐桌上沒有水壺,你過個知識。

烏爾:欸不對,我可以繼續問她話嗎(?

KP:你先過個知識(?

烏爾,知識(75)
骰子:1d100 = 82
烏爾:知識爆炸!

KP:那麼烏爾什麼都不知道(诶
  你可以跟女性談話。

烏爾:口連。
  為什麼一定要吃藥?

KP:你要問這個?你要跟姊姊說什麼這樣說好了(?

烏爾:……其實我不是很肯定。

KP:沒關係,嘗試看看就對了(?
  大不了撕卡重新骰數值(幹

烏爾:可是我想知道吃藥的原因…

KP:你可以問啊,只是你要讓我知道,這是你要問的(?

烏爾:那我要問吃藥的原因是什麼<<
   「我是生了什麼病?」

KP:對方聽到你的問話,有點吃驚。
  「百合子你有心臟病啊,醫生說了你時間到就得吃藥的。」她稍稍停下了手上動作,有些擔憂地問你:「沒有事情吧?」

烏爾:表示只是累了,有點頭暈。

KP:對方有點擔憂:「你先去吃藥,吃完了在餐桌等我吧。晚餐馬上就好了,是你喜歡的香菇雞肉燉飯喔!」
  你要做什麼?

烏爾:可以問問水壺在哪嗎?

KP:「嗯?我們都是直接喝水的啊!」對方回答,「你拿杯子去接就好了。」

烏爾:好。

KP:你是回答她嘛wwwwww

烏爾:都有(?
   那我拿杯子裝水喝,順便把藥袋的藥拿出來吃。

KP:好wwww
  你過一個偵查。

烏爾,偵查(70)
骰子:1d100 = 40

KP:那麼烏爾從廚房櫃子上,認出來了百合子的杯子,拿去裝水吃藥,然後再去餐桌前。

烏爾:想先去客廳看看。

KP:你拆開藥包後把兩粒藥吞了下去,然後把水杯放著,走向客廳。


【TBC】

=======
Free Talk:


KP:拉線啦!
  其實你不用太小心翼翼(?
  基本上,就是,謹慎歸謹慎,還是可以前進的(?
  每個人都是資訊不全的情況下不知道要幹什麼的,很正常的。

烏爾:我其實很怕一打開就有個異型朝我衝出來啦。
  請告訴我這劇本沒這狀況,還是真的有?

KP:wwwwwwwwwwwwwwww
  對你是該怕,但我是說,當你不知道要做什麼的情況下,你需要勇氣(?

  這是個溫馨的劇本,你不做死我也不會讓你死的。
  譬如你那個鑰匙孔,我一直很想塞阿比,可是這不是這樣的本,我就沒有塞了。

烏爾:wwww 不要wwwwww
  我SAN直接變負給你看wwwwwww

KP:沒有塞啦安心。你已經-6啦(幹

烏爾:淦wwwwwww

KP:不過我跟你講個開心的事情。

烏爾:吃甜點可以恢復嗎?

KP:你目前做了一個大家都沒有做的事情:吃藥。
  終於有人走了新道路了,終於。

烏爾:這是做死的事情嗎?

KP:這是正常的路線,那些人不走尋常路。

烏爾:居然ㄇ!
   我想說她叫我吃,我就吃了(真好說服

KP:嘛你都吃了我就說吧。
  你想想心臟病患者不吃藥會怎麼樣?

烏爾:就心悸嗎?

KP:那兩個,一個堅持不吃,一個玩太歡樂沒有吃,GG。

烏爾:居然嗎!還好我吃了。
   我真棒(?

KP:更多的等我們跑完再說(?
  然後我覺得大概是因為這個導入,都會導致大成功了(幹
  第二個大成功根本就是嚇死人好嘛!

烏爾:wwww

KP:不過這樣的話,我只要稍稍修改REPLAY就好了(?
  可以複製貼上真爽(幹

KP讓烏爾選代表自己的顏色。

烏爾:欸我覺得這顏色,蠻好吃的。
  這個不錯!

KP:好喔wwwwwwwwwwwww
  你是這樣決定的嘛wwwwwwwwwwwwwwwwww
  可以啦wwwwwwwwwwwwwww

烏爾:他就是個好吃的大叔啊!!!!

KP:(害怕



下篇連結:克蘇魯跑團紀錄──花的祝福(角色:烏爾) Part 2. 看來自歐洲的甜食控如何用歐氣崩潰K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雖然有時候可能會莫名被 blogger丟到垃圾留言區,我都會記得去撈撈的。

check it out


Eggs around the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