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are you talking about?

2018年7月27日

RPG 怨恨搖籃曲 ─廢墟的引誘R─ 的攻略與心得 Part 20. さあ、帰ろ。



之前我們在 RPG 怨恨搖籃曲 ─廢墟的引誘R─ 的攻略與心得 Part 19. 因為愛情 狠狠嘲諷了波,然後就GG地走上了最終正確結局──

那麼就看完吧!

然後標題「さあ、帰ろ。」就是「喂,回去囉。」的意思。
畢竟也是終於迎來了個尾聲嘛。








真假?!
那種東西都不知道味道多久……(掩面








主角估計也有類似的心境過吧。
雖然我會覺得啦,喜歡上一個人其實是件很幸福的事情,尤其是投入其中的時候,分離雖然難過,但如果期間的過程不會讓自己後悔,才是最重要的。



也是,啦(抹臉
另外現在要去亂逛的話會被勸的:




我覺得這個勸法很爛耶道真哥哥(笑




算是有理有據的推理了啦(诶



好了每個都去過一輪了,真的該上樓啦:






嘛,也是啦。
這種冤冤相報何時了的糾結感。




其實我想說,主角該不會是想說你剛剛講得這麼瀟灑還笑得這麼瀟灑,結果現在,嘖嘖嘖。
不過主角應該不會像我這樣挑釁啦(笑


去!

不過進去的話,接下來就是走入結局啦!
老樣子開始跳著拍!!

















































好,完結!!!!!
這就是重製板的第一集啦!!!!!!
基本上就當作是主要角色認識下吧~


這邊稍稍說一下,
未重製板的個人挺不推,因為真的,劇情很難跟上(抹臉
應該說沒有重製板解釋這麼多,另外就是重製板圖多了很多,很推(诶
不過,不過ED CG好像是舊版的比較多啦(诶
結局那些也是跟舊版有點區別,這邊附上舊版的下載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RPGMITYTM/photos/pb.471165939618877.-2207520000.1450744634./917244561677677/?type=3&theater

這邊簡單列個差距吧:
1. 新版沒有花語謎題。
2. 舊版病院角色性格單薄了些。
3. 翻譯我們微笑就好──由紀子跟雪子是同一個人喔,雖然新版是正名為優子。漏翻也不重要啦啊哈哈哈哈(乾笑
4. 舊版有個結局是主角被襲擊,學弟可以選擇要不要逃跑,逃跑了就是壞結局。這個在新版中被替換到最後三結局之一去了(拔掉意味
 連帶地學弟拿刀捅怪的畫面也沒了(诶
5. 道真被大姊拍扁(?)的死法在原版是另一種死法,不過挺類似的。
6. 他們在醫院的體驗,比新版的,髒多了,有味道多了(不舒服)還有場景是給菖蒲找父母屍體,譬如說挖土什麼的,不過還好是白骨版本了──到底嚥氣多久了啊我說。
7. 作者以前喜歡強行在某個點放箱子,然後大家一周目END字幕後看到密碼,二周目才能開箱子拿道具(要讀檔意味
8. 充滿了菖蒲的回憶(诶)然後我們一開始舊能進菖蒲的房間,房間書架上很多書,下面還有娃娃區。
9. ED 還有新版沒有的CG!

譬如這個哭哭的學弟:


跟這個道真回眸:



另外還有三張圖,我就不貼全了,有興趣的再去看看就好!



那麼咱們下個遊戲見!

8 則留言:

  1. 恭喜Ariz大成功破關(撒花
    我唯一沒搞懂的是如果一開始直接出醫院逃走
    為什麼會團滅??
    這有什麼因果關係嗎?

    看了這麼多的恐怖遊戲
    我還是覺得魔女之家套路最深
    當年看魯蛋玩完這款遊戲
    我難受了好幾個月
    真心童年陰影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官方的說法是,
      怨恨沒有消除掉,所以出去了還是被怨恨纏著,還是會被幹掉wwwww

      魔女之家的確是震撼彈啊,
      但就像魔法少女小圓一樣,開了個頭後大家就知道可以這樣玩了wwwww

      刪除
    2. 欸~這樣阿 感覺有些說服性不夠吶
      一定不是CG太少的緣故(誤

      話說Ariz下一個坑是準備哪個呢?
      有沒有下個坑的消息(期待

      Ariz大你知道海底囚人這名做恐怖遊戲的製作者嗎?
      如果可以的話
      滿想看看你做她的攻略解說的
      尤其是Mogeko Castle 這也超好玩的喔

      刪除
  2. 大概就是CG太少的緣故吧(?
    然後下個坑是霜降相肉的《不明的追逐》,因為已經錄好了,至於該其他作品我也有在看,有很多想寫攻略的還請放心(?
    而且有些是我累積了好幾年都還沒錄製起來寫攻略的遊戲,不錄不寫一波我覺得他就封沉在資料夾裡也太可憐了XD

    然後海囚我有在目錄那邊提過說,先避免萬一不要做。
    一來他有幾個是RPG,很長,二來我記得他有禁止一些事項的,當初就是因為禁止而沒有做,不然他幾個都很精采,我也很想分享wwwww
    我偶爾還是會去看看海底囚人的官網塗鴉的,畢竟我希望Ivlis能不要再被虐了QQ

    回覆刪除
    回覆
    1. 欸~好喔 那就坐等更新啦
      Ariz大是日語、英文的檢定都有通過嘛?
      看了這麼多篇您的文章超佩服的
      尤其是另一個關於小黃遊的(噓
      只能用精彩來形容

      刪除
    2. 沒這麼厲害喔wwwwwwww
      我日文還很不夠格的,然後那個小黃文就,嗯(微笑
      厲害的都是寫作人,我就是個翻譯(練習)罷了

      刪除
  3. 覺得大大可以把怨恨搖籃曲系列玩完,真的很推

    回覆刪除

雖然有時候可能會莫名被 blogger丟到垃圾留言區,我都會記得去撈撈的。

check it out


Eggs around the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