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are you talking about?

2016年3月26日

RPG Maple 的攻略與心得 Part 6. 手殘也是有尊嚴的!(讀檔




嘛,
上回 RPG Maple 的攻略與心得 Part 5. 這年頭房子亂蓋都不會垮是吧 最後是停留在玩家我的被打臉上。
想想我都吐槽這麼久了被作者重擊臉也是理所當然的不是嗎(遠目

那麼就繼續吧。






上一回的謎題打我臉後,我直接跑去看攻略了(太快放棄啦

18.看了樂譜發現是某個時鐘的密碼,月亮9:45分+太陽12:00,月亮=晚上,太陽=中午,所以晚上的9:45分等於21:45+12:00=33:45所以密碼就是=3345。

天啊作者大大說的好友道理我怎麼都沒想到呢(抹臉
那麼就3345下吧。



有了!!!



如果作者沒有搞我們的想法,那現在這兩個鑰匙應該可以合併了。





OK,鑰匙入手。



所以這個用在哪呢?
難道是那個鎖上的櫃子?(跑



然而沒有反應。
嚶嚶嚶。
去看攻略吧(也太快

23.將銀色鑰匙上下部結合,變成銀色鑰匙去打開繪有白色翅膀的門,進入3F中廊大廳。

原來我們可以開啟新地圖了嘛!!!!!!
等等原來我們上面還真的有路要去嘛!??!!?(哭著看已經很大很胖的手繪地圖

那麼既然都要去新世界了,我們來掃下作者的攻略:

6.去3F右長廊上面的房間,發現掉落的抽象畫壁畫得到奇怪的符號B同房間檢查左上角的櫃子得到油。
7.穿越了牆壁的大裂縫之後,調查桌上的紙張發現門口的燭台似乎有些奇怪,檢查了之後發現有移動過的痕跡,但機關齒輪卡住了,於是乎使用油,寢室右上角的櫃子下出現地下密道。
8.進入地下密道之後拿了左邊的十字鎬跟鏟子之後,檢查櫃子發現櫃子裏有兩個牛皮袋子,黃色的藏有毒蛇,於是選紅色的袋子,之後得到了琉璃圓珠,這時怪物會從旁邊衝出來要快跑出去。
9.出寢室後,來到一間桌上擺有一盤假的乳酪起士蛋糕的房間,先調查靠牆的櫃子得到了刀片。
10.之後調查假的乳酪起士蛋糕之後得到暗示蛋糕的裏面很奇怪。
11.在來來到3F右長廊走廊上的半身石膏雕像並將琉璃圓珠鑲入。
12.走進有著食物櫃的房間,在精緻小壁爐上拿走了裡面的撥火棒,並在左邊的櫃子拿走一把刀子。
13.拿著刀子去切開假的乳酪起士蛋糕得到銀色鑰匙的下半部。
14.來到了餐廳調查大鏡子發現後面有個洞,調查洞發現手勾不到,並且拿撥火棒撥了之後,得到了莎士比亞下冊,桌上拿走烤豬肉。
15.回到初誕生的房間,將莎士比亞上冊放回中間櫃子進入酒窖秘道。
16.進入酒窖秘道躲避大蜘蛛的追擊,來到一處藏酒特別多的地方,熄滅牆上的燭火,進入密室得到寶石碎片B與哀傷圓盤。
17.左下角的兩個酒甕其中之一得到樂譜,爬上蔓藤回到初誕生房門外。
18.看了樂譜發現是某個時鐘的密碼,月亮9:45分+太陽12:00,月亮=晚上,太陽=中午,所以晚上的9:45分等於21:45+12:00=33:45所以密碼就是=3345。
19.來到3F左長廊最深處的房間發現一個已停擺的古老大鐘,輸入3345之後得到銀色鑰匙的上半部,調查右邊書櫃得到GHOST紙條
20.回到3F大廳右長廊下面寢室,拿走天鵝素描,將GHOST紙條倒過來(2709)看解開右邊衣櫃密碼,得到珍珠,躲避幽靈出門後,將珍珠鑲上走廊雕像得到寶石碎片A。在回到抽象畫掉落的房間的床上調查骷髏拿走食譜跟書信。
21.進入食物庫裏左下方調查發現一張食物櫃的密碼,躲避大嘴怪追擊,進牆壁有裂縫的房間進入牆壁裂縫後,大嘴怪消失。
22.對照食譜跟食物櫃密碼,得知COIA是食譜上面排的英文字,按順序排之後得到,C=9、O=0、I=10、A=4,所以密碼則是90104。
23.將銀色鑰匙上下部結合,變成銀色鑰匙去打開繪有白色翅膀的門,進入3F中廊大廳。

感覺,都好了啦,嗯。
那我們就去新世界吧,走之前看下作者地圖:


很好我要有心理準備又要畫很長的一堆(抹臉
那麼出發吧!




世界地圖。


你以為這樣就會嚇到我嘛(一臉關愛
好吧我第一反應其實是「唉呀花瓶瓶摔倒倒了需要白毛親親才能起來啊」(醒醒


真是浪費。



什麼,你這是窗戶!?



嗯?
是指我們手上的鑰匙的意思?
好吧先去旁邊看看(搓手




我看了有點久才發現傘(?
好啦回去看中間的大門吧。





唉唷,真的是新地方了(搓手
我決定先自己繞一圈,帶大家看一下長什麼樣子,
每個地圖大概一個截圖──












然後我們的手繪地圖現在是這樣了。



目前統一下棕色線是走廊類,紫色線是房間,
深綠色是有存檔點的地圖(然而2.9版本存檔點位置應該是有變動的),淺綠色的是地下室(。
有什麼需要改動的之後再說(诶

然後不要跟我吐槽說為什麼房間大小如此神祕,
這屋子都可以三樓直接地下室了,設計什麼的不影響的啦!(慢



總之我們從中廊大廳開始吧!



唉唷。
作者你是有意的對吧?



大家看這個就多正常。
上一張圖連畫名都沒有,還不能瞎說是XX藝術品,嘖嘖。




你看這張也有名字。
作者你這個糟糕的傢伙(等


我要叫這個六人餐桌寢室(慢


然而我不認為這是需要鑰匙的(诶


拿拿拿。



可能用再寶石碎片?
話說為什麼兩個碎片顏色不一樣還似乎得黏在一塊啊?


會碎!!!!!


可惡,沒有反應(诶


好像第一次看到專門寫杜鵑花的?
那改下房間名字好了(任性


唉唷,我又想換房間名了(你夠了






睡覺頭不痛嗎?



我們不會是要黏合這個東西吧?


噢,不是。


感覺可以當翹棍?



好啦這個房間大概真的沒東西了,去其他地方看看吧。


來看看左邊會不會是右邊吧~(什麼鬼
總之一間間開。



他竟然有命名了!!!!!
竟然不是單純的寢室兩個字了!!!!!!
這是神一般的進步啊!!!!!(慢



……
…………
………………你是解剖學被當掉過嗎?怎麼看個書名就頭疼了?



好啦還有個可能是這傢伙被人體實驗過。
但為什麼你被人體實驗到看解剖學三個字就頭痛啦?


行行行,聽你的聽你的喔(诶


媽媽咪呀什麼鬼(驚恐臉
嚇得我看了下攻略:

33.來到3F中廊大廳的左長廊,有間掛著天鵝掛畫的寢室,發現桌上一本天鵝湖的童話故事書,並拿走書簽,查看書簽,發現不知道密碼是哪一個,再查看天鵝素描,發現右下角的落款簽名CIAN,對照書籤後解出密碼為8916,解開櫃子SWAN的密碼鎖,得到復仇圓盤。(別看右邊解剖學書,做死;旁邊那個窗戶怪客也別拿,做死,調查窗戶會看到人影)

我不管前面那些是什麼,
我就看著後面那個,解剖學書做死。



好吧既然都做死了看看是怎麼死的吧!
我們去存個新檔(诶


不要自己走啊!!!!!!
少年你要做什麼!!!!!!


還好我再進來這個走廊前存過檔(哭
不過看地圖另一個存檔點在後廊大廳耶(望


因為你這回和必定GG吧(眼神死



少年你大膽地往前走哇
往前走莫回呀頭




你還有四個門沒有測試,
就說自己被鎖在走廊上,
說的好像你進了房間就是可以出去了一樣(關愛臉




好吧,少年你能未卜先知呢(诶


是的他動了,保重。



剛剛好像有顯示(指右上角


噢,你說這個啊。
嗯,因為你做死了嘛(幹


其實這走廊艇坑爹的,很多地方會卡住不能前進。
似乎有看不到的洞或是看不清楚的強檔在那邊一樣。



喔對,現在都叫走廊了(想起來





你為什麼要給我存檔點(沉默
作者你為什麼要這樣呢?(沉默



唉唷,有人耶。
一個綠毛。




白毛自己走過去了。
不要因為有人跟你一樣髮色不正常就這麼激動的湊過去啊!!!!



這是一個跟小人髮色不同的女孩!!!!!!
那個金髮跟綠法是怎麼色差的啦作者(摔
總之,我們喊她妹子吧。


妹子一個瞬移就過來了。
不會是要我們逃亡吧?
可是作者不都說是做死了嗎?
而且我認真覺得我會卡在某個走廊上(诶


我可以直接放任自己死亡嘛?
妹子都已經貼上來了根本沒機會逃嘛!


這次沒有可愛的小畫家啦。
好吧我去讀個檔跑跑路下。


嗯,不意外的死在那個卡人路走廊上。
反正妹子會追著跑就對了,而且應該跑到最後走廊就真的沒路跑了。
不過我發現如果跑到解剖書那個房間門前的話會有進展──




很長的黑暗後,有嚇你一跳圖。
這次不是小畫家了。



大概是我安多看久了白眼也不怕了(咦




我們就用這張圖收尾吧。
咱們下篇 RPG Maple 的攻略與心得 Part 7. 徘徊在寢室跟寢室之間 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雖然有時候可能會莫名被 blogger丟到垃圾留言區,我都會記得去撈撈的。

check it out


Eggs around the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