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are you talking about?

2020年6月7日

Amalthean Dragons 阿瑪爾忒婭龍

資料來源:龍洞百科
發佈時間:2020/05/21
棲息地:由 White Dragons 白龍 & Undine Dragons 溫蒂妮龍 所生。


This dull egg feels cozily warm.
這顆純淨的蛋坐落於一池清水中。



Aww...it's a cute baby dragon. It never leaves your side when you’re unwell.

噢……是個可愛龍寶寶呢。當你感到不適時,牠會一直陪在你身邊。


Aww...it's a cute baby dragon. It never leaves your side when you’re unwell. And look! It has grown wings! It must be close to maturing.

噢……是個可愛龍寶寶呢。當你感到不適時,牠會一直陪在你身邊。而且你看!牠長出翅膀了!牠肯定快要長大成龍了!



Wary of all strangers, the elusive Amalthean Dragons cloak themselves in mist to avoid detection. The water sources they live near are astonishingly clear and pure, and have been found to contain medicinal properties. These dragons are known for their ability to cure any disease, wound, or poison, as well as the purification of any water they come across. A blessing from an Amalthean Dragon is said to increase longevity, though they are very selective of who they will heal. An Amalthean’s horn grows from the same wood as a White Dragon’s staff and is highly sought after for its ability to channel and store potent life magic.

因警戒著所有陌生來客,阿瑪爾忒婭龍會將自身隱匿於霧中以避免被發現,而牠們領地附近的水源則是異常的清澈純潔,甚至被發現內含藥用成分。阿瑪爾忒婭龍因期能治癒所有疾病、傷口、解毒及淨化所有遇見的水源而聞名,儘管不是什麼對象都願意救治,但據說牠們的賜福可使對方延年益壽。阿瑪爾忒婭龍頭上的龍角和白龍所持的法杖是同種木頭,並因其能傳導並儲蓄強大生命魔力這點而廣受追捧。


※ 網友 Anglia:根據繪師的說法,這名字也是《The Last Unicorn》書中角色的名稱。
※ 一般而言,這名字代表的含意是「尊貴的女神」。
※ 根據希臘神話,同為此名的母羊治癒了尚在襁褓中的宙斯。
※ 繪師:
「因為看到有人在問,所以我就在這邊說明好了:牠們的角同時具有木頭跟骨頭的部分。在還是幼龍的階段,牠們的白龍家長會將長棍的一部分木頭拆解並和注入魔力將其跟幼龍綁在一塊(如果雙親都是阿瑪爾忒婭龍,則就是會從父母的角上拆下一塊木頭)。這塊木頭將會跟龍自身的骨頭融合,以達到在龍體內中和能量魔力網的功用。那塊木頭其實還算活著,理論上可以長成一棵樹的那種,所以阿瑪爾忒婭龍需要不斷地去削尖或是用領域內的樹木或石頭來磨角,以維持一定的高度。材質上而言它比一般的木頭來的堅硬,有點類似已經化石化的那種,這主要是因為它跟骨頭融合在一起了(有點類似鹿角,但差別在於這角永遠都不會自己完全脫落這樣)。」
「對於那些較早獨立、離開父母的龍來說,牠們往往會找棵它們最喜歡待居的樹的枝枒待著,暫時當作替代品使用。我想牠們的魔力可以因此稍稍被抑制住不暴走,因為牠們大部分的力量都是源自於被白龍灌入在木頭中的魔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雖然有時候可能會莫名被 blogger丟到垃圾留言區,我都會記得去撈撈的。

check it out


Eggs around the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