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are you talking about?

2019年2月16日

克蘇魯跑團紀錄──野營樂(角色:森林)Part 2. 有時候,骰子就是這麼可怕

※ 本次使用的模組為KP現場即興瞎編(是的KP挑了個怪物就上了),所以可能很多地方亂步調。

本回字數:11479

※ 本跑團採用7版規則,有問題怪房規就對了,都是新人,跑個開心就好的那種。
另外:
1. 心理學有時候讓玩家現場投,可以看到。
2. 大成功1-5,技能50以下大失敗96-100,技能51以上大失敗100。基礎數值大失敗統一為96-100。


以下是森林的一些訊息:





KP:喔對了,我修正下前面的:你只能單腳離地(。)所以走路沒問題,同時雙腳就不行了。
  好了你現在要做什麼(

森林:雙腳走路wwww 殭屍跳嗎wwwwwwww

KP:不,跳躍都不能。你現在對於離開地表有所恐懼,絕對不行雙腳離地。你這樣想吧!70分鐘後才行。

  所以你要?

森林:跟叔父說剛剛看到的東西。
   (影片自己收著,我怕NPC也跟我一起瘋了。

KP:你叔父一臉覺得你母湯的表情看著你。
  「現在別亂看了,那些東西如果不會直接影響到我們的話,那就當作沒看到。」他口氣挺嚴肅的,「活下來最重要。」
  他現在就覺得你似乎看到了髒東西,很害怕這樣。

森林:乾脆問他燒山的可能性吧!

KP:喔對了,你沒有讓你叔父知道你有恐懼症。
  
  那你叔父一臉你在跟我開玩笑的表情看著你。「燒山?我們怎麼逃?」

森林:沉思 .jpg

KP:你要?

森林:我想問一下,那些光的移動速度多快?

KP:現在除了你們火光照射到的地方,都有光了。它們不敢湊過來火光處,但一離開就會覆蓋回去原本的領域。

森林:這些光的散布範圍有多廣?我能用相機看嗎?

KP:不,我的意思是:你肉眼可見的地方都在發出異光。包括湖對岸的那種。

森林:驚恐 .jpg
   這怎麼跑啊?讓我想想。
   目前看起來,似乎是光芒會把肉吸乾。我們還有沒有吃剩的冷凍肉啊?

KP:肉都吃光了。

森林:好像只能衝去撿木頭了。那有食物的殘油嗎?

KP:你要從哪裡拿油(

森林:我想確認一下,晚餐是叔父用調理包來做的對吧?

KP:不,他就是很簡單的,買了好幾盒超市的那種保麗龍+肉,然後倒水在鍋子裡面,加鹽煮。

森林:了解,那這種就不太會有油了。那我換個方式。
   我跟叔父說,我要撕下身上衣物的袖子,把袖子撕成條狀後,綁在一把樹枝前端當做火把去撿柴。然後叔父拿我的手機,開手電筒照我的身後,確保回來。

KP:你叔父問你,手電筒不好嗎(

森林:能發光的東西越多越好啊!

KP:那你過個,诶,說服吧。

森林,說服(52)
骰子:1d100 = 78
森林:痛苦 .jpg

KP:你叔父雖然不是很贊同你的做法,不過他認為你說的很有道理,然後問說要不要考慮用醫療箱的繃帶包紮。
  「衣服可以保暖,現在你要是失溫就更麻煩了。」你要?

森林:可以,聽叔父的話,改用繃帶。
   我還沒想到有繃帶。

KP:然後因為你剛剛說服失敗了,你叔父去做這個火把。我看看他做出來的可以撐多久。
火把堅持時間,3*1d10
骰子:3*1d10 = 15
KP:..............
火把堅持時間,3*1d10
骰子:3*1d10 = 30
KP:好,可以燒半小時的一個火把(。)還是你要15分鐘ry

森林:當然要30分鐘的wwwww
   叔父厲害。

KP:然後你還要拿什麼去找柴嗎?

森林:叔父拿手電筒的話,我就拿著手機以防萬一,順便把開山刀放身上。

KP:火把、手機跟開山刀,就這些?

森林:對。

KP:那你還是默認有哨子跟帶著手套這樣。

森林:嗯。

KP:那你因為有隻手拿著火把,使用開山刀切植物會比較花費時間喔!沒那麼方便。

森林:了解,那我要去撿柴了。

KP:接著你要往哪邊去?
  目前有兩個比較明確的、不用開路的:一條繞湖一周,跟來時路。不過需要注意的是,繞湖的因為都是砍草出來的,所以很有可能需要重新砍伐(幸運意味)來時路的話則要看你走多遠(一樣要砍伐
  然後你如果需要砍的話,算你三分鐘,你總共就30分鐘,火把會燒完。你先選路吧!

森林:我選來時路。感覺湖對我來說很危險,所以不選。

KP:喔,那你過個幸運。

森林,幸運(55)
骰子:1d100 = 16

KP:那麼森林很幸運,沒有受到多少阻攔就回到了來時的樹林。

森林:然後我剛想起來,我好像忘了帶能裝樹枝的背包wwwwwww 好吧,只能多走幾次了。

KP:大概是因為樹木瘋長、植物過度快速生長的緣故,有不少新的斷枝掉落在地上。你要?

森林:這些斷枝多大啊?

KP:普通小樹枝。

森林:現在雙腳不能離地,感覺也不方便爬樹,好像只能撿了。那我要撿它們,撿到差不多就先回去一趟。

KP:那好,他撿了不少的樹枝,所以現在他一手拿著火把,腋下夾了不少樹枝,另一手拿著砍刀?

森林:嗯,我要回去了。

KP:喔好。那在你打算往回走去時,過個聆聽。

森林,聆聽(20)
骰子:1d100 = 77

KP:我發現了一個鬼故事,我當初沒有抓著你點聆聽嗎?

森林:我覺得我在大失敗跟求生欲之間不斷掙扎。

KP:那森林什麼都沒聽到。

森林:沒關係,先讓我活過這一夜(?)然後我就能看別人的記錄了。

KP:接著你過個幸運。

森林,幸運(55)
骰子:1d100 = 59
森林:痛苦 .jpg
   我今天的骰子,好像只有叔父的是成功的。

KP:那在森林回營地了路上,他被「襲擊」了。
  有什麼東西從你背後重重地撞了下,讓你差點跌倒在地,但同時你看到有什麼東西從你背後飛到了前方樹枝上。
  藉著火光,森林能看出那似乎是一隻貓頭鷹。雖然說是貓頭鷹,但這貓頭鷹也不叫,就是用著黃溜溜的大眼睛看著你。
  森林覺得有點害怕,他停的地方正好是你回營地會經過的路段。你可以偵察,或著做什麼其他的事情。

森林:先偵察,看前方的路況。

KP:骰ㄅ。

森林,偵查(63)
骰子:1d100 = 34

KP:火光下看上去是普通的,而且牠其實沒有停很近,離你還是有一段距離的。就是那個臉一看就是貓頭鷹這樣。
  因為是夜色,所以森林就算有段距離還是看得很清楚,貓頭鷹身上似乎有什麼奇怪的色光,反覆描繪出他的輪廓。你覺得看了就有種不安的感覺。你要怎麼處理呢?

森林:只能先衝回營地了。現在手上拿著樹枝,根本沒辦法做任何事啊!

KP:你要直直衝回去嗎?

森林:從剛剛來的路衝回去。

KP:喔那。
KP roll 了個 1d100
骰子:1d100 = 46
KP:森林覺得此地不宜久留,邁步向前跑起。但在他跑離貓頭鷹沒多久,你過聆聽吧。

森林,聆聽(20)
骰子:1d100 = 97(大失敗)
森林:痛苦 .jpg
   出現啦!!!

KP:那因為你快速奔跑著,什麼都沒能聽見,然後你就感覺到背後一痛了。

森林:又是那隻該死的貓頭鷹嗎wwwwww

KP:森林因這劇痛跪倒在地,懷中樹枝掉了不少在地上,只是火把跟刀還沒有放下來這樣。
  你回過頭,就看到貓頭鷹振翅飛起,停到你面前的樹枝上。
  現在森林覺得這貓頭鷹就是不懷好意地看著自己。另外你背部直接被貓頭鷹偷襲成功了,傷害我看看。

  嗯……
  嗯……狼咬人有1d8的傷害,爪子刮背的話……
  我們來看骰子要1d幾吧!
KP roll 了個 1d8
骰子:1d8 = 2
KP:…………我覺得這樣不行。

森林:我穿的比較厚,應該有傷害減免的!

KP:那我直接假設1d5的傷害吧!

森林,HP(9)
利爪傷害,1d5
骰子:1d5 = 4
森林,HP(5)

KP:那你還是被爪子挖掉了4滴血。

森林:痛苦 .jpg

KP:估計抓很深,那腳非常的利。你再過個偵查。

森林,偵查(63)
骰子:1d100 = 47

KP:那這次貓頭鷹離你比較近,但這貓頭鷹一點也不貓頭鷹,至少森林確定沒有貓頭鷹會有只有一隻利爪,也不會有貓頭鷹長了一雙兔子般地高舉的長耳。貓頭鷹就只是盯著你,看得你發毛。
  剛剛被貓頭鷹攻擊過的森林需要SC一下,0/1d3。骰ㄅ!

森林:被牠這一抓,我半條命都不見了。

KP:所以你要SC,你對他有恐懼。

森林,SAN(47)
骰子:1d100 = 18

KP:喔,那,森林覺得被抓的痛楚與憤怒,更勝過看到異常生物的恐懼。你接下來要?

森林:身邊有能往牠那邊扔的石頭嗎?

KP:你要找石頭嗎?

森林:先看看。

KP:那附近是有石頭,但你要砸牠是要過投擲的。

森林:沒關係,跟牠拼了。

KP:而且現在夜色+你要瞄準目標,所以投擲極難。另外我默認你是放下了開山刀的,你確定嗎?

森林:對。

KP:那你過吧!

森林,投擲極難(4)
骰子:1d100 = 5(大成功)

KP:太好了。

森林:前面的大失敗,就是為了這一刻啊!

KP:森林在這樣的氣氛下反而更加冷靜沉著,他找了塊合適的石頭,砸向了貓頭鷹,運氣極好地似乎是戳瞎了對方的一隻眼。那貓頭鷹連忙振翅離去。
  不過森林注意到,這貓頭鷹從頭到尾都沒有發出一絲叫聲,但話又說回來,似乎有沒有發出聲音都不重要了。森林把東西收拾了下,準備回去。

  我思考下,你走過來這邊5分鐘,搞個樹枝……
KP roll 了個 1d10
骰子:1d10 = 3
KP:喔那你3分鐘內就減好了樹枝(。)往回走+打貓頭鷹算10分鐘,你還有12分鐘火把才會熄。好吧,
  你現在要?你正在回營地的路上。

森林:趕快回去,必須先跟叔父說這邊有具攻擊性的動物

KP:那森林急忙回去營地,跟叔父說自己的經歷。叔父聽到你受傷之後,連忙拿醫療箱看你的傷口。叔父急救有40。

森林,HP(5)
約翰叔父,急救(40)
骰子:1d100 = 14
森林,HP(6)

KP:喔,那他給你簡單包紮了傷口,現在你那邊不會流血,但畢竟是在背部,估計之後還是得去醫院好好治療。你可以回1hp。
  你HP有6了,恭喜(?

森林:剛剛帶回來的樹枝能撐多久啊?

KP:叔父看你帶回來的樹枝,表示還是自己去砍比較好。

森林:如果叔父要去的話,跟他說別離營地太遠。叔父他有打算要去哪裡嗎?

KP:他說他會去來時的地方砍樹枝。他覺得還不如多砍、折一些粗大的比較好。

森林:我能說服他到營地附近、我能看到並隨時支援的地方砍嗎?

KP:營地附近只有草(

  樹林→草→營地→湖

  ↑大概這種範圍(?

森林:喔,這個我忘了。那我跟他一起行動。

KP:他說需要有人在營地看火,現在最怕火熄掉。

森林:也是。

KP:而且他覺得你都受傷了,不要隨便行動比較穩妥。你要?

森林:叔父身上有哨子嗎?

KP:都有。

森林:我想想。我好像只能待在原地等了。
   那麼跟叔父說,有事就吹哨子。

KP:那叔父揹著獵槍,帶著開山刀跟手電筒離開了,往你來時的方向走去。這段期間你要幹什麼嗎?

森林:我想過聆聽跟偵查,畢竟現在就怕有東西過來把火給弄熄。

KP:那過吧!一個個來,你先過哪個?

森林:先過聆聽。
森林,聆聽(20)
骰子:1d100 = 16
森林:偵查(63)
骰子:1d100 = 43

KP:森林豎耳傾聽,但這裡真的是寂然無聲,只有偶爾風吹拂的聲音產生的沙沙聲響,那些光的滑動是不帶任何聲響的。
  另一方面,湖面似乎不太正常。雖然湖上充滿了水生植物,但森林看到的是有比四周纏繞植物的微光還亮眼的光線。

  目前就是以森林所在的營地為中心,火光照射之處似乎都沒有被奇異光芒襲擊的可能。湖中心有著浮動的極光(X),但並沒有要攻擊過來的模樣。
  遙遠地可以隱約看到大概是叔父手電筒的亮光,這讓森林心頗安。你還有要做什麼嗎?

森林:感覺看向湖中心遲早會掉SAN啊!
   我想想看……

   我想到了。我先問一下,之前叔父生火,是用打火機嗎?

KP:對。

森林:打火機還在營地嗎?

KP:在。

森林:那我把打火機放身上,然後從醫療箱的酒精棉片拿一些出來,並把繃帶剪一小段預備。如果火熄滅,還可以用最快速度生火。

KP:那森林準備了這些,你還要做什麼嗎?

森林:我想想,好像也沒有了耶。那我只能警惕湖邊的光了。

KP:那森林就是防備著四周,覺得到處都是敵人。
  叔父離開了大概有四十分鐘,但他帶回來的木柴你覺得應該是可以足夠燒到天明了。何況你們還有手電筒可以用。

  這時候你過幸運吧!

森林,幸運(55)
骰子:1d100 = 14

KP:那麼這時候放鬆的你,覺得最好趁現在去方便下,免得之後輪班守夜還要一個人去上廁所。你要去ㄇ(

森林:只能去吧?

KP:那你有要去哪裡方便嗎(。)隨便說個地點就好(

森林:跟叔父說我想上廁所,然後在營地附近方便。

KP:你面對那邊方便的(?)湖,還是?

森林:來的路吧,感覺面對湖會發生事情。

KP:那你朝來的路排解了下,前方被流光包裹的各色植物讓森林覺得不安,但森林相信在火光跟手電筒的保護下,一切都會沒事的。
  那你,還有要做什麼嗎?沒有的話就算你上完廁所,要跟你叔父討論接下來守夜的事情囉!

森林:好,來討論吧!

KP:那森林如廁後,換約翰叔父解決,他隨便面對一面草叢解決。然後他坐在你對面,開始跟著你討論關於守夜的部分。

  如果有人熬夜沒睡的話,第二天所有檢定都要多一個懲罰骰。每個人至少累積睡五個小時,但森林因為又是受傷又是沒有休息,我覺得要睡七小時(
  假設你們現在這樣跑來跑去又做了這麼多事情……算11點吧!然後你們得守到7點才能完全確定安全,叔父要5小時,你要7小時,你打算怎麼安排?

森林:到天亮還有8小時?

KP:對。

森林:我已經半殘了,已經不算戰鬥力了。

KP:反正你得睡飽七小時,才能出發。叔父要睡五小時,不然你們都會有減值。其實也可以偷換概念,譬如分開睡(。)我默認是累積睡滿就好。
  你打算怎麼守夜?

森林:我是打算分開睡。

KP:我的分開睡是:你可以睡三小時,起來守夜,然後睡五小時。你可以這樣(。)但就是,得輪班。

森林:叔父先睡5小時到4點,我再守夜3小時到7點,7點天亮確定安全後,我休息一下再下山。

KP:所以是叔父先睡對吧?

森林:是。

KP:然後叔父說你到時候可以開著手電筒睡,安全至上。他說他不需要就是了,所以手電筒留在營火邊上。
  順帶一提,進帳篷我就開始默認直接睡覺的。
  有人要是進出帳篷,會導致睡覺的人有機會被驚醒,運氣不好會被吵醒這樣。所以你最好看看,你還有什麼想要從行李堆拿出來的。

森林:我先守夜,然後叔父守到天亮。

KP:目前大部分資源都在外面啦!但譬如,獵槍是跟叔父走,所以放在帳棚裡的,醫療箱也是一般收在帳篷裡,怕東西掉出去。
  你列下你要準備什麼在身邊。

森林:醫療箱放身邊吧!裡面很多能生火的東西。

KP:那你現在這邊,我記得就是醫療箱、打火機、手機、開山刀?哨子手套就不說了(。)還有什麼要的嗎?

森林:相機,有事可以拿來看遠方。

KP:好,相機也拿了,還有嗎?

森林:就這些了。

KP:喔對,你手上還帶著工人手套。廣播被叔父收進帳篷了。應該就沒有其他東西了吧?那麼就開始你的前半夜守夜吧!

森林:好。

KP:你的前半夜怎麼樣呢?請過幸運。

森林,幸運(55)
骰子:1d100 = 21

KP:那不錯,沒有任何意外發生。你在這段期間有要做什麼嗎?

森林:看湖邊有沒有變化。

KP:你得過偵查。

森林,偵查(63)
骰子:1d100 = 97
森林:痛苦 .jpg

KP:你讓我思考下,這時候摔湖禮你可能真的會GG。

森林:我已經半殘了。

KP:喔對了,你的飛行恐懼已經結束了(超級遲來的告知

  湖面的話,你只覺得那個極光變得粗壯了些,但因為距離你頗遠,也沒有攻擊你的意思的樣子。但森林看著,就覺得腦中浮現出了各種詭異的場景,在各種色光下一切都是那麼的模糊不清,似乎有什麼東西在呼喚著你。過意志。

森林,意志(55)
骰子:1d100 = 92

KP:……

森林:痛苦 .jpg
   要死了。

KP:那森林覺得自己似乎該往光的方向看看,這裡其實沒有這麼危險,留在這裡似乎也是很好。當他驚醒的時候,他已經手指碰到了湖水,冰涼的湖水驚醒了他,同時也注意到有光往自己的手上爬上來。
  過幸運。

森林,幸運(55)
骰子:1d100 = 69
森林:喔不!真的要死了!我的運氣都用來打貓頭鷹了。

KP:那光是真的爬上你身體了,因為你現在已經背對了營火,所以在火光照射不到的情況下,光芒肆無忌憚地爬上你的身體……

森林:我能拿手機照嗎?

KP:……我們要來意志對抗了。
  ……………………

森林:或者說,我有隨身帶手機嗎?

KP:你讓我思考下。

森林:這個再失敗就真的要死了。

KP:你幸運過就有手機吧!

森林,幸運(55)
骰子:1d100 = 1(大成功)
森林:謝謝!!!

KP:喔好的,手機就在你手上,而且你本來就開著手電筒。

森林:照他!

KP:不,現在有個問題,現在你手臂都被侵蝕了……
  喔好吧,你拿著手機,直接閉上眼後將手電筒的燈照向自己,並連忙往後躺地退去,還好營地離湖其實就一點點距離,你這樣讓自己曝照在火光下的行動,成功將那不懷好意的光逼回了湖中。
  森林大喘了幾聲,覺得自己應該是安全了。

森林:我的手現在怎麼樣了?

KP:是正常的,怪物還來不及攻擊你(
  我本來打算他爬上你正面後就出手的。

森林:然後我骰出個大成功就safe了。

KP:總之現在是SAFE了。你要做什麼呢?

森林:這骰子是要玩死我還是要救我啊?

KP:森林的運氣。
骰子:森林的運氣 : 超吉
KP:你看可以活下來的,讓你積極求生吧(X)你要?

森林:我要待在營火邊不動了。骰子快把我玩死了。

KP:喔,不做什麼了是吧?

森林:嗯。
   我有不好的預感。

KP:KP怎麼會隨便撕PL的卡呢(搓手

森林:我要相信我的骰子,會在關鍵時刻救我的!

KP:來,雖然剛剛經歷了這麼多事情,但森林,得過個聆聽(

森林,聆聽(20)
骰子:1d100 = 97(大失敗)

KP:(思考

森林:這骰子wwwwwwwww

KP:你真的是被骰子,愛著呢!
  你覺得雖然是寂然無聲,但你偶爾會聽到類似電波的低頻聲,不刺耳,但就覺得似乎隱約有什麼存在,在強調自己的存在。
  但很快的,這個聲音就逐漸佔據了你的腦袋,你頭痛欲裂,覺得有什麼要呼嘯而出。過靈感吧!

森林,靈感(60)
骰子:1d100 = 3(大成功)

KP:啊,你。

森林:等等,這個是wwwwwww

KP:那麼,有那麼一個瞬間,森林聽懂了,那其實根本不是電波音,是人類無法理解的語音。而那一聲又一聲的,都是重複地「留下來」。

森林:哇,真的要死了!

KP:森林被這個聲音給弄得頭痛欲裂,無法專注。
  你得在這樣糟糕透頂的情況下,跟對方做智力對抗。你的智力會多一個懲罰骰。

森林:好。

KP:那你骰吧!

森林:我先開個BGM。

KP:好(?

森林:感覺失敗就要撕卡了。這種時候只能放這首了!
森林,智力(60)
骰子:1d100 = 42
懲罰骰,1d10
骰子:1d10 = 10
最後骰數為:42

KP:喔,那你運氣不錯耶(
  就算骰出了10,但因為你42的尾數是2,不可能變成102,所以那個100就是根本不存在了,等同你骰出了42,懲罰骰沒有影響到(
  你的智力是一般成功。

  換我這邊了,對方智力70。
星之彩,智力(70)
骰子:1d100 = 57
KP:喔,那,雖然都是一般成功,但,人家智力比你高。
  所以你還是被攻擊到了(

  森林損失 1d6 的 MP 跟 1d6 的 SAN。你先骰MP吧!

森林,MP(11)
MP損失,1d6
骰子:1d6  = 2
森林,MP(9)

KP:接著骰SAN。

森林,SAN(47)
SAN損失,1d6
骰子:1d6 = 6
森林,SAN(41)
森林:震驚 .jpg

KP:你怎麼,又瘋狂了呢(關愛

森林:這BGM跟骰子一起要搞死我啊!

KP:你SAN 41了。來靈感吧。

森林,靈感(60)
骰子:1d100 = 93

KP:喔,恭喜你,你根本不理解發生了什麼。
  森林在頭痛欲裂的情況下,雖然感到了大量恐懼,但因為太痛了,反而發不了瘋(。)不久後頭痛就漸漸散去,電波音也恢復到原本的若有似無狀態了。
  
森林:這時候失敗反而活下來了。

KP:我要跟你說個難過的故事,現在還沒凌晨一點呢(
  我都覺得,還好你骰前半夜的幸運沒事了呢(。)至少除非你骰出問題不然都不會有額外問題了(

  你接下來要做什麼?

森林:剛受精神攻擊的我,根本沒有能做的事啊!

KP:那森林就虛弱地守著火,期待沒有更多糟糕的事情發生了。

森林:跟叔父說,八成也是當我瘋了。

KP:你這段期間沒有要做什麼的話,我要跳時間了(

森林:期待沒有更多糟糕的骰運發生了。
   跳吧!

KP:那到了後半夜,凌晨三點左右的時候,你覺得湖那邊的極光突然暴漲。如果說它本來離水面有三十公分的話,現在已經一公尺高,然後變得更寬厚、更粗胖這樣。你過聆聽。

森林,聆聽(20)
骰子:1d100 = 99(大失敗)

KP:啊,那,老朋友了(搓手

森林:又是那隻貓頭鷹嗎!

KP:先前的電波音又一次蜂擁而入森林的腦袋,這次的聲響跟前次一樣瘋狂而霸道,讓森林頭痛欲裂。一樣是智力對抗+懲罰骰,開始吧!

森林,智力(60)
骰子:1d100 = 27
懲罰骰,1d10
骰子:1d10 = 2
最後骰數為:27

KP:喔那你困難成功了。你的懲罰骰形同虛設耶(望

  好了換我這邊了。
星之彩,智力(70)
骰子:1d100 = 37
KP:喔,它一般成功。
  那或許是有了之前的經驗,森林比上次還更能忽略掉那令人反胃的聲響,過了幾分鐘聲音消去了,森林才又放鬆回去。你有什麼要做的嗎?

森林:用相機看湖中間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這時候不拼,等一下被撕了。

KP:就,前面說的,極光變胖變大還變高了↑
  這個你不用照相機都能看到,你要用照相機看什麼?

森林:那我放棄拿相機的念頭,改看四周,四周有變化嗎?

KP:你如果只是看的話,會覺得到處都是光吧?你得偵查才有更多資訊。

森林,偵查(63)
骰子:1d100 = 54

KP:森林仔細觀察了下,確定了植株生長的速度在「加快」,那些被光包裹的植株都已經比先前見到的還高大,只有被火光照射到的區域才沒有這種怪異現象發生。你要?

森林:看一下來時路。那邊的狀況也一樣?

KP:一樣的。你要?

森林:我在看記錄,看看叔父帶的柴火有多少。

KP:可以燒到天明的。

森林:如果柴火分兩堆,是否能燒到天明?

KP:不能。你要是剩下的分兩堆,現在三點,剩下的四小時的柴,你分兩堆只能個燒兩小時,也就是五點會用光。所以你要?

森林:依我的露營經驗,能夠準確分兩堆,一堆是能確定燒到天明,另一堆是稍多久都無所謂的柴火嗎?還是說是不夠用的?

KP:你過個教育,教育失敗過智力,這兩個都失敗就不行。其中一個過了就可以。

森林,教育(75)
骰子:1d100 = 39

KP:那麼是可以。你可以分點出來,但這個柴只能燒半小時。因為你是根據六點半天就會亮起而挪出了這半小時的柴來生另一堆火。
  你確定要這樣做嗎?

森林:對。

KP:那森林挑了些柴出來,準備架設另一堆柴火。你是要架在哪?

森林:我打算在天亮前生另一堆火,讓來時路的植物能長慢一點,不過因為那時候我已經睡了,所以等一下要跟叔父講。

KP:你這樣做的話,叔父會有一定機率覺得需要再去找點柴而離開,所以你確定這樣做嗎?
森林:確定。

KP:好,那森林把一些柴挪到了來時路的地方,這只能燒半小時。你是要現在點火嗎?你這樣的話,四點交班前柴就會燒光了。

森林:現在點火,讓他現在長慢一點。

KP:那森林點了火,燒起了第二火堆。你還有要做什麼嗎?沒有的話我要跳時間了。

森林:好。

KP:那不久,森林調的手機鬧鐘震動了,時間已經來到凌晨四點。你要去叫醒叔父還是做什麼嗎?

森林:先看一下來時路那邊怎麼樣了。要過偵查嗎?

KP:那麼因為森林點了第二叢火,多少有點遏止了點植株的生長,但距離自己越遠的方向植株仍舊長得瘋狂,至少距離五分鐘以上路程的地方已經多了不少的草了。還要?

森林:湖那邊怎麼樣了?

KP:極光還在那邊飄,更多的得偵查。

森林,偵查(63)
骰子:1d100 = 89

KP:那森林覺得疲倦,沒能看出什麼太多東西。你要?

森林:回去找叔父了。

KP:那叔父這時候也已經起來了,他看你過來,問你有沒有發生什麼事,你要怎麼跟他說。

森林:跟他講湖邊的光變強了。

KP:就這樣?你說完了說下,我再來回應。

森林:還有沒有照到光的植物,長高速度變快了。
   以及,如果有問題,馬上叫我起來。就這些。

KP:那叔父看到了有一堆熄掉的營火,問你那是什麼情況。你要怎麼回應他?

森林:因為來時路那邊的草,長的速度太快,所以有分一小堆不會影響營火的柴火讓他別長這麼快

KP:叔父看了下剩餘的柴。
約翰叔父,智力(75)
骰子:1d100 = 21
KP:那叔父判斷說剩下的木柴只夠燒到六點半,他覺得這樣不太足夠,表達了想要去砍柴的想法,並詢問你是否能在待一下,晚點再睡。你要拒絕的話需要過交涉類技能。

森林:我先試試看能不能讓他打消這主意。

KP:你得先說點什麼。

森林:喔,了解,那我想想。
   「現在外面不太安全,還有具危險性的動物,不如讓柴火燒小一點,不足的地方改用手電筒照。相機也給你,閃光燈應該也可以稍微擋一下。」

KP:就這些是嗎?

森林:對,然後我作勢把原先要拿進帳篷的手電筒給叔父。

KP:過說服。

森林,說服(52)
骰子:1d100 = 99

KP:……………………

森林:痛苦 .jpg

KP:你該還好你說服52,超過了50,只是失敗。

  那你叔父覺得你說得頭頭是道,但他還是覺得這樣很不安全,但他願意做個讓步,說他在這附近砍點草,希望你能晚點睡,幫忙確定火不會在自己砍草的時候滅掉。你要?

森林:好,那我拿著手電筒照著他。

KP:那叔父在森林附近伐草,森林則是用手電筒協助叔父動作。

伐草耗時,1d30+1d40
骰子:1d30+1d40 = 55
KP:我覺得這太狠了。

森林:怎麼了?

伐草耗時,1d20+1d30
骰子:1d20+1d30 = 22
KP:好,你們折騰了半小時,還是你要說你們這樣55分鐘(

  你們這樣弄了半小時,終於弄夠了叔父覺得能燒到七點的草。畢竟草葉沒有樹枝好用,何況是這種新鮮的,所以叔父砍伐了不少。你有要做什麼嗎?

森林:我就先休息一下。叔父把草帶回來後,就進帳篷休息了。

KP:手電筒也帶進去嗎?

森林:對,不過跟叔父說,「我放在入口附近,有需要隨時可以拿。」然後手機放身上。

KP:那你有要開著手電筒睡覺嗎?

森林:沒有。

KP:另外叔父是有把獵槍拿出來放在身邊的。開山刀也是留給叔父的。

森林:我現在想知道,我手機跟手電筒的電剩多少,如果不多就必須省電不能開了。

KP:手機大概就25%吧?手電筒還很夠,夠到我懶得瞎編(

森林:手電筒就開著。開整夜的手機可能快沒電了吧?

KP:手機肯定會沒電(

森林:手機的電要用在關鍵時刻,所以只開手電筒。
   那我把開著的手電筒放在入口邊,我就去休息了

KP:好。那你去休息了。

森林:我覺得今晚,我在大失敗和大成功之間求生存啊!

KP:對。那接著輪叔父守夜了。
  叔父的守夜怎麼樣呢(搓手
約翰叔父,幸運(55)
骰子:1d100 = 1(大成功)
KP:喔,那一夜非常安好。

森林:喔!叔父威武!

KP:森林睡得非常美好,一路睡到飽,醒來的時候,我算下……四點半睡的,七小時。喔,你們要中午了。
  那現在十一點半,你醒了,你要?

森林:走出帳篷,外面怎麼樣了?

KP:你叔父就是背對著你,聽到拉鍊聲後他轉過來看你,跟你說:「本來想叫你起床,但看你睡得這麼沉就沒有叫了。」然後他催促你幫自己收拾東西,說你的傷口必須下山處理。你要?

森林:趕快收東西吧,這地方不能留。

KP:那麼,因為你們在這裡待了一晚,多少有受到影響。過智力吧!

森林,智力(60)
骰子:1d100 = 66

KP:那一樣,分別扣 1d6 的 MP 跟 1d6 的 SAN。請。

森林,MP(9)
MP損失,1d6
骰子:1d6 = 2
森林,MP(7)

KP:少了2 MP,繼續吧。

森林,SAN(41)
SAN損失,1d6
骰子:1d6 = 2
森林,SAN(39)

KP:少了2SAN。

  等等,你不定了,你睡前有不定的我忘了!

森林:嗯?

KP:前面累積了少 1/5 的SAN值,所以你有不定瘋狂了。

森林:天哪,要撕卡啦!

KP:理論上不會,除非你的不定性瘋狂太……不,我決定為這邊搞房規了,不過這是我之後要處理的事情。
  那麼一樣,1d10看是什麼症狀。

不定瘋狂狀態,1d10
骰子:1d10 = 3

KP:總之你現在的瘋狂是:暴力傾向。

森林:震驚 .jpg

KP:3) 暴力傾向:調查員陷入了六親不認的暴力行為中,對周圍的敵人與友方進行著無差別的攻擊,持續 1D10 輪。
  你先骰持續回合,然後我讓叔父過。

不定瘋狂發作後持續回合數,1d10
骰子:1d10 = 5

KP:那就是5回合。

約翰叔父,智力(75)
骰子:1d100 = 48
KP:叔父的智力過了。

森林:我還能活著下山嗎?我覺得我要被叔父打死了。

KP:那森林雖然休息過了,但他內心中有股蠢蠢欲動的暴力傾向。

  你現在只要掉SAN,這個瘋狂就會浮現,並且想要攻擊身邊的人,這個會持續五回合。而你要解除這個蠢蠢欲動的感覺,必須經過正當的治療才能改善。
  好,接著,你們都想要下山對吧?過困難意志。

森林,困難意志(27)
骰子:1d100 = 66

KP:你沒過。
約翰叔父,困難意志(35)
骰子:1d100 = 81
KP:叔父也沒過。
  喔,那你們倆都不想下山了,甚至覺得該往山上走走。

森林:為啥不想下山啊啊啊!!!

KP:這裡這麼好,為什麼要離開呢對不對?你們內心都有著這樣的想法。
  那麼現在問題來了,午餐吃什麼呢?你們帶上山的東西都吃完了,該吃什麼呢?
  你過靈感。

森林,靈感(60)
骰子:1d100 = 63
森林:痛苦 .jpg

KP:那森林剛醒來,肚子太餓了,什麼都想不到。

約翰叔父,靈感(75) 
骰子:1d100 = 33
KP:喔那叔父說你們還有工具,可以釣魚那些,甚至是吃這邊的植物。你有要做什麼嗎?你們現在都只想留在這邊。

森林:這裡還會有魚嗎……

KP:誰知道呢?

森林:都被光吸光光了吧?

KP:誰知道呢~

森林:感覺吃草比較能活。

KP:那你跟叔父表達了大概只有植物的選項,叔父也這麼想……

森林:所以我能看到附近有能吃的植物嗎?

KP:那麼,可以結團了(

森林:好,辛苦啦。

KP:森林跟叔父覺得就乾脆吃這邊的植物算了,你們吃了下去。前面幾口還有點難以下嚥,後面則是越發地可口美味,大概是你們吃過最好的一餐。

森林:驚恐 .jpg 
   最後的一餐嗎?不是有人說,最後的一餐都很美味。

KP:你們有些意外自己竟然之前都沒有在這邊食用,當晚你們住在這裡,之後也住在這裡,一直都是。

  幾個月後,瑪莉姑媽回到了北卡的家,她看到這已經好久沒有人煙的家很是驚愕,連車也沒有了,她在各種聯絡不上叔父的情況下報了警。
  最後警方在某個山的山腳下找到了停放已久的卡車。那座山其實也是最近很熱門的一個地方:一座山脈就這麼荒漠化了。
  本來滿是綠植的小山脈不知為何就這樣禿光了,同時也顯露出了好幾個隕石坑一般的地方。
  網路上眾說紛紜,各種陰謀論存在。

  但沒有人看過你們的身影。
  你們跟這座山的植株一樣,永遠的消失了。


【END】

=======
Free Talk:

KP:那麼就先說說你這次碰到的傢伙吧!
  這傢伙是,星之彩。
  流星雨=一群星之彩,它們砸到了這邊的山派,湖的對岸更是有一個隕石坑。還未成行的星之彩潛藏在湖底,等待孵化這樣。
  剩下的,你對自己的哪裡有問題在問我(?


森林:為什麼我要和叔父死在這邊啊?所以我死前吃的到底是啥東西啊?

KP:喔,其實,你吃了那邊的東西就會只能吃那邊的東西,你會無法離開這山脈。然後,那個,主要是你太黑了(
  最後那邊跟叔父一起想留下來,偏偏時間又是近中午,根本就是個必須吃飯的時間,你們最後也只能選擇蔬果這樣。

森林:是啊。魚也是嗎?

KP:喔,只要是山上的畸形物種都是。
  確切來說,能吃的只有最初的狼,但叔父也料理不好這樣。

森林:最後一個失敗真的太傷了。

KP:對,有很多地方雖然是大失敗,但這也太傷了。

  喔對了,你雖然是撕卡,但因為這是即興團,我本來安排就是這次要是失敗,你紀錄會不做數這樣。
  嘛,沒關係,反正跑團本來就是有可能這樣的(

森林:對啊。

KP:你就只是,骰子陰你而已。

森林:痛苦 .jp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雖然有時候可能會莫名被 blogger丟到垃圾留言區,我都會記得去撈撈的。

check it out


Eggs around the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