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are you talking about?

2018年8月18日

Mimic Pygmy 模仿侏儒龍

資料來源:龍洞百科
發佈時間:2018/7/29
棲息地:森林、叢林



This tiny glowing egg tempts you to follow its light.
這顆發光的小蛋誘使你跟著光線走。




Aww, it’s a cute baby dragon, with spooky glowing eyes.

噢……是個雙眼發出詭異光芒的可愛龍寶寶呢。



Aww, it’s a cute baby dragon, with spooky glowing eyes. And look! It’s grown bigger. It must be nearly mature.

噢……是個雙眼發出詭異光芒的可愛龍寶寶呢。而且你看!牠長得更大了。牠肯定快要長大成龍了。



Mimic Pygmies seem quite harmless during the day with their impish grins. However, at dusk they show their true nature, drawing on Death mana to imitate the voices of the dead, using their mimicry to lure the unsuspecting into an ambush. Once drawn into the circle of their colony, Mimic dragons will attack in a swarm, disabling their victim then settling down to lap up the welling blood from their still-living prey.

模仿侏儒龍白天時掛著調皮的微笑,看上去人畜無害。然而一到傍晚,牠們便會露出真面目,使用死亡魔法模擬死者的聲音,用其擬態來誘拐不知情的對象到埋伏點。一旦引到自己領地附近,模仿侏儒龍們便會一擁而上,使受害者不能動彈後便會安定下來,從還活著的獵物身上汲取血液。


※ 補充如下:

來回答一些關於模仿侏儒龍的問題:是的,這本來是設計當作萬聖節龍種,雖然我並不期待牠真的能當上萬聖節龍之一,因為我想侏儒龍得設計得非常有魅力,才有可能讓人忽略牠的繁殖限定劣勢。我主要是完得很開心,也非常高興說 TJ 能如此喜歡牠們,喜歡到當作原創設計,加入一般龍種中。

牠們是眾多靈感下的產物。一個是吸血蝠,借鑑了牠的進食方法和生理構造,另外也參考了家八哥等會模擬聲音的鳥類。不過最主要還是受到了兩個不同奇幻生物的啟發:一個來自《魔戒》,書中咕嚕領著佛羅多和山姆衛斯穿越死亡沼澤的時候,他對佛羅多嚴厲地說:「不能跟著光走。」那個光能惑人心智,引人涉險的想法是佔了很大的一個比重。另一個是《飢餓遊戲》的八卦鳥,能模仿人們所愛對象的聲音來嘲諷人。我當時想,只是聽到認識的人的聲音並不夠,聽到死者的聲音會更可怕點,正好,遊戲理有死亡魔法來輔助誘惑人心的設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雖然有時候可能會莫名被 blogger丟到垃圾留言區,我都會記得去撈撈的。

check it out


Eggs around the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