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are you talking about?

2016年12月19日

Fell Dragon 猛龍

資料來源:龍洞百科
發佈時間:2016/11/26
棲息地:森林。



This mottled egg looks positively ancient.
這顆斑駁的蛋看上去相當古老。




Aww... It’s a cute baby dragon. It has an insatiable appetite.

噢……是個可愛的龍寶寶呢。牠有著貪得無厭的胃口。



Aww... It’s a cute baby dragon. It has an insatiable appetite. And look! It's developed a sharp, bony crest on its snout. It must be close to maturing.

噢……是個可愛的龍寶寶呢。牠有著貪得無厭的胃口。牠的鼻子長出了尖而骨骼粗大的突起物。牠肯定快要長大成龍了。



Fell Dragons are a primitive, fractious breed. They are born small but grow astonishingly quickly throughout their adolescence, and constant hunger inspires them to eat nearly anything that can be made to fit into their mouths. Legend has it that they never completely stop growing at all. Adult Fell Dragons are massive juggernauts: a diet rich in minerals and metals harvested from the earth helps them grow a dense, scaly carapace along their backs and toughens their thick hides, while their wickedly sharp claws and the bony, ax-like crest on their heads are well-suited for both hunting and physical combat. Though few Fell Dragons have crossed paths in the wild due to their primarily solitary nature, it is said that their thunderous disputes can be heard—and felt—for miles around.

猛龍是遠古而倔強易怒的品種。牠們剛出生時身形嬌小,但在青年時期會以驚人的速度暴長,且伴隨的飢餓感會促使牠們將所有大小能塞進嘴裡的東西都吃了下去。根據傳說,牠們一直都在成長,從未真的停滯變大過。成年的猛龍是無法抵禦的強大力量:以來自大地、充滿礦物與金屬的飲食習慣讓牠們長出背上高密度、布滿麟片的甲殼,並使牠們的粗皮變得更加強硬,同時牠們兇殘的爪子和頭部骨骼粗大的斧狀突起也非常適合於打獵跟用身體打鬥。猛龍本性孤棲,但儘管罕有猛龍意外在野外相遇的情況發生,人們都說只要兩龍相遇,牠們的如雷的爭吵聲能從幾里外就聽到──和感覺到。


※ 補充資料如下:





● 猛龍從一開始就十分不妙:牠們從一顆高密度、且近乎人高的蛋中孵出,甫出生就少說有10公斤。牠們是扁著肚子出生的,然而隨著進食,猛龍以一種令人驚恐的速度在成長。幾周內一隻猛龍幼龍就會超越他的蛋形,且完全沒有要緩下成長的趨勢。幾年後猛龍性成熟之時,牠們基本上已經超過了10噸重,且還會隨著年齡──以更快的速度──增長。
● 為了負荷其猖獗的成長速度,猛龍已經習慣於什麼都能吃:肉類、植物、木頭,甚至是金屬和石頭。他的胃酸摻合了死亡魔力且具有高腐蝕性,幾乎能分解掉所有接觸到的東西。
● 一頭猛龍有兩雙眼睛:一雙面向前方的主要眼睛,和位於側面、較小的第二雙眼睛。第二雙眼睛的存在拓展了猛龍的視野範圍,使其不用轉頭才能看到周遭。
● 猛龍被視為是沃克麥爾大陸的災難,光是甦醒就是毀面的起始。牠們一族最古老的祖先被稱作「厄難」,一種罕見而可怖的景象。就連這些巨獸的死亡都能顛覆景觀的樣貌:一旦猛龍屍體內的酸液蝕透了胃部腐爛中的內襯後,酸液會開始外溢並在屍體身周灘成一個淺圈,酸蝕掉所有長在地面上的物體。最後留下的苦沼被稱作是猛龍凹地,接下來生長的幾代都是無用且最堅硬並難以下嚥的植被。
● 猛龍粗厚的外皮與武裝的甲殼生來就具有魔法抗性。除了最強大的魔咒外都會被輕易吸收或彈射掉。開放性傷口當然可以被認為是猛龍的弱點,但疼痛也很難去激怒這些巨獸。
● 猛龍雖然不怎麼聰明,但如果從蛋開始養起的話,牠們還是和人類飼育者產生長期的連結。但顯而易見地,牠們是極度不妥當的寵物。

一些額外補充:
● 猛龍的形象產於電影《環太平洋》中的眾多不同怪物們,諸如入侵者、病毒和鐵尾等等。而猛龍的基礎生理方面和行為舉止,則是多啟發於熊類與犀牛。
● 成龍的那兩個形象有可愛的暱稱:「查理(Charlie )」跟「珊卓(Sandra )」──沒有特別原因。
● 猛龍2013年就有設計了,不過作者在2015年重新設計了一次外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雖然有時候可能會莫名被 blogger丟到垃圾留言區,我都會記得去撈撈的。

check it out


Eggs around the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