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are you talking about?

2016年4月26日

RPG 浮士德的噩夢 的攻略與心得 Part 20. 你們洋房人真會玩



上回 RPG 浮士德的噩夢 的攻略與心得 Part 19. 三樓表示它終於出場了(咦 我們已經在三樓到處趴趴走了,
想想這次進入第三章的時間比進入第二章的時間花得還少了點就開心了些,但又想到我的評算方式是回合數而非被這遊戲各種坑然後怒重讀檔的經驗……

為什麼,這個世界要有老鼠呢(深思
總之我們就這麼哲學的開始吧。




可以破傷風的?


嗯?
感覺不是直接數字兌字母,看看有沒有之後的密碼紙唄。


有點多(望




诶?
我記得伊莉莎白拿得特別開心啊,怎麼會搞丟呢?
算了看看哪裡有吧。


我覺得不安惹。
剪刀可以殺人的啊,準度好的話。
雖然以撒的剪刀根本就沒有什麼卵用。


我們往左去裝燈泡吧!






然而你還是自動走過去了啊。


這種嘴上說不要身體卻很誠實的感覺很幹好嘛。
你知道你在做死嘛大大?




破冰失敗。
我們可以走了嗎?
你知道我很擔心我的小貓嗎?


嗯!?






你還邊說邊靠近了。
你以為是在捕捉蝴蝶一樣要緩慢靠近然後一次捕捉嗎?






人家嫌棄你了呵呵。




這是怎麼過去的(驚恐臉
你說掉在哪裡就算了,怎麼會被抱走啦。





就這樣走了。
囂張的走了。
所以我說為什麼你可以這麼嗆啦(诶


算了我對娃娃也沒有執著,我們去學長谷部受傷姿勢裝燈泡吧(慢




幹!!!!!!!!!!!!!!!!!
貓呢!!!!!!!!!!!!!!!!!!!!!!!!!!!!!!!
為什麼貓也不見了啦(悲憤
作者大大我要討厭你喔(崩潰


是的,我感受到了。
深深的。
深深深深深深的。


我要小貓咪啦(痛哭




嗯?
我們剛剛好像沒有調查兔子左邊的房間齁。
然後兔子上面那個是「工作坊」的意思。

我們先去兔子那邊的小房間看看吧。



好吧不意外。


好吧@@
回去裝燈泡去。


應該就是裝在這裡啦。



然後拉一下?


什麼鬼(驚恐臉
為什麼是把所有其他光線都弄掉啊(驚恐臉
然後雖然非常的暗,但是那個燈是有行倒著的數字的。
翻過來是0829。

總之我們拿到了兔子房間密碼鎖的答案啦,
快開燈快開燈不然老鼠要衝上來了。



這真是個詐欺燈泡。
然後我們規畫下路線吧,反正我們都沒有小貓咪了就去去浴室唄。
去完在去用蠟筆把三樓地圖破壞下……我是說,弄扇門出來。




Excuse me?
你們的浴室還真的地板上什麼都沒有?


只有一個浴缸?
而且地板上還有兩隻老鼠?????(撞上後才知道
這是什麼糟糕的浴室啦(哭


算了我們去看看牆上的紙條吧。






也就是說木匠同志可以賺到真兒子跟仙女老婆?
當木匠是有沒有這麼好命啦(重點誤
而且不是有兩個木偶嘛怎麼後面變成單數了?

然後看完書被老鼠包圍是哪樣(哭
我要小貓咪啦(痛哭


我們身上的水龍頭也許可以用在浴缸這邊?




我有點不安。
趕緊出去房間躲下好了,蠟筆開個門然後跑遠點去兔子房間解密碼,好躲過這個注定要發生的淹水慘案(慢
希望老鼠也會被淹死喔喔喔喔喔。






OK,有門了。
我們趕緊跑在老鼠前面的去其它地圖吧(诶


現在看這個題目只會覺得挖喔真的讓它發大光了耶(棒讀
把密碼輸入。


噢,這個才是要調整時間的?
那我們還是時針四點,分針三點方向吧。
要是小貓咪能在就更好了(哭



這次是分針,往三的方向點下應該就可以啦。


回三樓看看唄。


開囉!
這邊看上去跟瑪格莉特的房間前面一樣?
原來席貝爾在這裡住的也這麼好喔(慢


诶?
有人在下面?
晚點有小貓咪後去看看誰在那理好了@@
總不會真社到處打醬油的瑪格莉特吧?製作組有搞她的行走圖嗎?


說三是一。不知道為什麼就覺得這書是跟天主基督那個聖父聖子聖靈有關。


杜松之歌。我有點意外竟然真的能找到(?)基本上就是個黑暗的格林童話,詳細可以看這個:https://www.ptt.cc/man/tale/DBDB/M.1095558556.A.570.html


謊言之父。查了下,估計說的是撒旦(?


華爾布幾斯之夜,也就是Walpurgisnacht,來自德國北部和中部的知名慶典,又叫女巫節。中文WIKI說這是沃普爾吉斯之夜,但是那個沃普爾是英文念法吧,音譯死了嗎ˊ_>ˋ總之我們以德國慶典的角度來看吧:(無關其他什麼根據傳教士的說法)
WIKI說法為:「5月1日被視為夏天的開端,4月30日之夜,按哈茨山區的傳說,是巫婆聚會之日。從19世紀末開始,這天晚上組織巫婆節遊行,當地居民和遊客穿上巫婆、騙子、樂手、龍、獨角獸和人狼等角色的服裝,戴上巫婆面具,騎著掃帚從小城四面八方走上大街,共同迎接巫婆的到來,然後遊行前往荒蕪的布羅肯山。夜幕降臨後巫婆舞開始,午夜點燃焰火,眾巫婆踏上歸途。她們咆哮著飛走,把哈茨山讓給了五月女神。按照傳統,為了抗拒巫術,要把十字架和木柴捆系在門上,抽響鞭子,教堂鳴響鐘聲。
另外德文WIKI也有提到,它會出名是因為歌德的浮士德


诶,這是那個兩位數字的密碼答案吧?
86-41=45啊(望

華爾布幾斯。
安安你跟前面的似乎有重疊屬性喔。
順說德文WIKI完全沒有純粹的Walpurgis喔(嚼嚼


古老的罪惡。
吃蘋果嗎?
話說回來這些都是框框,該不會要我們找內容物?
希望沒有這麼狠心。



我們去看看門口旁邊牆上的字唄:




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木匠不但有了個便宜兒子還有了個仙女老婆。
然後我說不是一對木偶嘛還是另一個木偶只是畫出來心酸用的?



不QAQ
我想進去席貝爾房間晃晃的說QAQ
總覺得這傢伙的房間一定有什麼糟糕的悶騷青春手札(慢

然後這個閉上眼睛,我不知道為何就是想要猜測是席貝爾不想看清楚碼格莉特的真實情況。
當然這只是我的猜想啦,嗯。



有鑑於接下來又不知道去哪了,我們乖乖回去面對水龍頭吧(诶
該去看看老鼠淹死了沒了(慢


啊, Mr. Redlegs,又是你。
喔不對,我們該用德文說法來貼近點,應該是Herr Rotbeine 才對。

算了,這樣老鼠的確都不在啦。



媽媽有紫頭髮變態!!!
趁機確定下性別也好?


可惡我看不清楚有沒有上衣。


你醞釀了這麼久才爆出這麼一句話?
這樣的吐槽完全不合格啊孩子!!



要我說,這比下面這個圖還畫得糟糕啊。






側面!!!!!
等等,這傢伙是原本那身就直接套了個泳圈對吧?
完了,瞬間沒動力了。




你是指帶著女巫帽的伊莉莎白還是誰啊?
太久了我都忘了誰的設定有大帽子啦!反正不是瓦倫丁……難道是瑪格莉特?


問的好。
我都忘了誰有大帽子了說。


你根本沒回答到答案好嘛!!!!!




聽說你還要說服我聽信你的話過?








真是個好主意。
你長大了孩子,真好,記得不要長歪成隔壁的斬島喔。






譬如那個不知道是誰的大帽子?
不要這樣看我,我真的忘了,他肯定沒有CG可看我才會忘成這樣(诶



太好了,我們的惡魔君終於罵自己不是人了。
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我們把這張圖送給他:




你知道有個輕小說就叫我的朋友很少,他還很知名嗎?




你是想說我是你朋友是吧?
你知道伊莉莎白已經走遠了嗎?


孩子,你不要這樣想啊孩子。






還真的出來了。


那麼就斷在這,
再次開門就留到 RPG 浮士德的噩夢 的攻略與心得 Part 21. 總覺得三樓就是教你如何左右往返跑 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雖然有時候可能會莫名被 blogger丟到垃圾留言區,我都會記得去撈撈的。

check it out


Eggs around the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