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are you talking about?

2014年7月17日

RPG Alice mare的攻略與心得:Part 1. 新生活新朋友……應該可以做朋友吧?



是的,根據私心!
我決定先來介紹Alice mare了!然後預定在朽木的清明傳跟裱世界知後來個大型長篇的Burried Bary──我確定這個我會截圖截超多──至於清明傳二者之間要夾什麼呢,現在還在思考中。
至少Queen Mary's Script這個我會夾Burried Bary間,讓自己不要太過痛苦(慢
大概,來個白色小人,或是女子高中生好了……反正也沒這麼急嘛!克羅艾往後延往後延!(诶

總之總之,這篇是日本作者△○□×的作品!是個以童話為主題的恐怖探險遊戲!其實也不能說真的恐怖,不過哀傷感很重這點是肯定的。
突然想到自己每次都說要做點愉快的的遊戲,結果都挑不愉快的啊……我該學著不自虐才對了ˊ_>ˋ
如果寫完了巴哈還沒有連結的話,會發一篇宣傳的。這裡先貼上繁體版下載點

那麼,就開始吧~











一開場就是不之所以然的對話啊(望天
不知道主人翁是誰,也不知道是在講什麼的對話,嗯哼

接著,就有畫面出現了:



一名看上去就很溫柔的男子這麼說著。
看來主角剛剛才被吩咐過生活在這裡的要求囉?還挺貼心地提醒我們說之後可以看房間紙條啊。





喔喔喔,私人筆記,聽上去就好高檔!(诶




果然是很溫柔的人!




OK,我們得到了新的任務【認識新朋友】了!



嗚嗚嗚,我喜歡這個老師(⊃////Д////⊂)(戀愛
接下來就可以自由活動了!我們先看看自己的情況吧!



主角叫做Allen,艾倫。
身上的筆記無法直接使用,不過隨身攜帶的存檔點真令人開心(愉悅
因為老師的房間裡沒有什麼東西可以玩,我們去其他地方看看吧:


下面房間上鎖了,上面這邊是前往餐廳,
因為剛剛老師說了要晚餐了,我們就先不去調查啦~



大廳的電話用不了,二樓直直上去則是圖書館,旁邊的房間似乎是儲藏室。


這個房間,沒有用處
整個遊戲打完後都沒看到用處,聽說是作者還沒有弄出來還什麼的,反正沒有用處就是了(望天

大廳的左手邊過去就是孩子們的房間:



最裡面的,是主角艾倫的房間:


整個房間只有牆上的生活公約可以調查:







看上去很正常的公約。
最後面有一句話:


嗯?這代表了什麼呢?
是不是其他孩子的房間也有各自的圖案呢?
接下來由左往右的一間間調查吧!


是的,這房間應該是兩個人的,床也有兩張。
現在和我們打招呼的,是蘭蒂



噢,是個可以期待的孩子。
不過看名字,裡克應該是個男的──?算了,小孩子嗎,住一塊什麼的都不是問題啊!
最後蘭蒂說了句「要是能一起玩就太好了」一類的話收尾,再去跟她對話只會出現一些客套話,總之看上去是個善良的女孩,不怕生的那種。

看了下人家的生活公約,和自己的一樣,連最後的鴿子都一樣:


不管了,下一個房間~




噢噢,切爾西看起來是個很沉默的內向女孩呢。
跟他對話很多時候都是沉默的點點點,然後才有點回應。
話說回來,房間內熊的數量很可觀啊!

她的生活公約最後一行不是鴿子:


……希望和開頭的對話無關啊,貓咪。
下一個房間~~~







是個愛騙人的傢伙啊,喬舒亞
這邊來說一下Joshua這個名字確切的翻譯是約書亞,和聖經有關的,除非特例;翻譯組有說已經太遲了才發現這檔事,總之就喬舒亞、喬舒亞的叫這孩子吧!

生活公約的最後一行是──


竟然是獅子嘛!?
還以為會是狼一類的狡猾生物呢!(慢
畢竟跟這傢伙的後續對話,不是:




就是:




總之就是個讓老師頭疼的淘氣男孩子啊!
這種男孩子應該要取名叫做James或Harry才對啊!Fred或George也不錯!(不要偷婊哈利波特


接下來是最後一個房間!







這種女巫的感覺是怎麼回事!?Σっ°Д°;)っ
史黛拉給人好神祕的感覺!還有她說主角艾倫像是死的一樣是怎麼回事!?Σっ°Д°;)っΣっ°Д°;)っ
和她的對話也有點莫名其妙:







超複雜的!
我不懂你的邏輯啊!是指說這裡的所有人對你來說都跟死了一樣嘛!?這是怎麼判定的??隔壁房間的喬舒亞同學還在努力地讓老師煩惱的度過每一天啊!那傢伙可是看起來精神的很噢!

生活公約得最後一行──


其實這傢伙很適合貓啊我說。
況且現在講到班馬就會想到馬達加斯加那隻班馬──(抹臉


最後如果注意一下的話,會發現每個人的房間都有點自己的風格:

有點熱情的蘭蒂和還未出面的裡克的房間東西都是成套
害羞內向的切爾西的恐怖熊寶寶大軍
淘氣愛騙人的喬舒亞的裝逼地圖道具
一整個給人神棍(´∀((☆ミ──我是說神祕──感的史黛拉的鋼琴……

感覺住得很好啊,你們這些孩子。
反正都完成任務了,回報給老師去吧!




不,老師,我覺得我跟史黛拉會最處不來……_(:3」ㄥ)_






噢噢,吃完飯就回房間準備睡覺不然就是和其他人聊天嗎?
感覺沒有什麼娛樂啊好歹給些紙牌啊什麼的吧老師?(`・ω)

解散後,艾倫被留了下來:





噢?原來艾倫失憶了嗎?原來如此啊。





诶诶诶,主角提了什麼啊???
這種遊戲就是這點不好,你都不知道艾倫提了什麼東西啊我說ˊ_ˋ
猜猜樂不好玩啦ˊ_ˋ

那就來個刻意點的吧──

「老師,我想要你的小孩(〃∀〃)」
「抱歉,這個……我沒法給你。那不是可以買得到的東西。……抱歉,但我會留意的(`・ω・´)」

你看,一齣老師拒絕學生的生孩子邀請的劇碼就成了(不
什麼?有點不搭嘎啊?那好吧,就用那個萬用詞吧!

「老師,我想要你的愛(〃∀〃)」
「抱歉,這個……我沒法給你。那不是可以買得到的東西。……抱歉,但我會留意的(`・ω・´)」

有沒有超順口的!!!!(夠了
好吧,反正老師提供不了艾倫的需求就是了(這話肯定有歧意





怎麼覺得老師好像被艾倫打槍了?
艾倫我以為你是個乖孩子啊艾倫!!!不要嗆溫柔的老師啊你!!!!Σ(゚д゚)






等等,那個什麼另個世界那是什麼東西?!Σ(゚д゚)Σ(゚д゚)
而且老師你的保護發言!?Σ(゚д゚)Σ(゚д゚)Σ(゚д゚)
好吧我覺得我,混亂了(默

不管了,去其他人房間串門子吧!
難纏的史黛拉,就決定從你開始啦!(诶



诶诶诶????
原來你也是會說老師壞話的人嗎QAQAQAQAQ




……孩子,有個東西,叫流行(X
頭髮蓬鬆鬆叫做正常啊,不愛乾淨的頭髮是油膩膩的啊!





嗯?有奇怪的聲音嗎(沒注意聽音樂
好吧,先不管了,去跟喬舒亞打招呼吧:


噢噢噢,裡克出現了嗎??(*゚∀゚*)
等等……剛剛餐桌不是五個人而已嘛!?所以裡克不住在這裡?



嗯哼,好吧蘭蒂可能熱情了點?
反正剛剛還沒有看出來她的大驚小怪啦!
下一個,切爾西~~


不要姆姆給我聽啊!(诶
繼續刷對話(捲袖子



嗯?奇怪的聲音是喬舒亞說的?不要太相信他啊我說!
然後你有這麼多小熊,沒問題的啦~
順帶一題切爾西是個挺好的人的啊:


她會關心我耶(●´д`●)
真是個好孩子(●´д`●)


那麼就先到這邊吧,接下來請繼續收看 RPG Alice mare的攻略與心得:Part 2. 呼救聲與新世界的發現 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雖然有時候可能會莫名被 blogger丟到垃圾留言區,我都會記得去撈撈的。

check it out


Eggs around the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