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are you talking about?

2013年9月11日

RPG 愛麗絲國度 解謎部分提示



注意!!!!!!!!
本篇並非攻略心得,只是個提示的部分。
最關鍵的話有反白,另外此遊戲以奇幻冒險為主,解謎不是主要的。
簡單來說就是不爽不要看。

原本遊戲連結:愛麗絲國度






首先,請務必記住一個大點,就是[A]=[1]這個提示。
按照字母順序來改變成數字。
也就是說:Alice=[1][12][9][3][5]=112935

這個點很重要,下面就是解謎的部分。





一、Alice和J、O、C、K、E、R

這邊的和=[+]這個符號
也就是說,這一題是[Alice]+[J]+[O]+[C]+[K]+[E]+[R]
也就是說112935+10+.....=得到答案
很明顯的數學題。
只要不加錯就一定可以得到六位數。




二、敲石像

這一題雖然可以強制通過,但我相信有不少人也跟我一樣想著:為什麼????
首先,提示給了你[不存在的]
其次,這是[愛麗絲夢遊仙境]為主要元素的故事
這邊的不存在指的是[不存在於撲克牌之中]的那個。

又一次的,我們用起了英文字母與數字的轉換。
1=A=Ace
17=Q=皇后
以此類推,最後找出來誰才是那個不存在的。





三、第二個碎片

這邊作者在討論串有提示過,把數字轉換成字母,用 / 來分開成單字。
如果有看留言的話,也可以知道答案是[A MAD TEA PARTY 一個瘋狂的茶會]
最後稍稍推理一下,不要想太多,就可以找出答案:下午茶通常在下午幾點舉辦

因為個人玩的版本那時候還沒有提示系統,也不清楚現在的提示有提示多少。
僅只是把經驗提出來分享。





老實說這遊戲主劇情頗狗血的,個人也不是很推。要不是一開始看到愛麗絲跟解謎兩個關鍵字也不會去玩。這遊戲真的就是吃美工吃對戰系統,以上。
連抓遊戲時間這點都可以有"我用OP武器所以兩小時左右可以結束喔"的隱藏發言(現在改2-3小時了),只能呵呵了。
這遊戲三個謎三個提示幾乎等於沒有,重點是它讓人聯想不出來,除了第一個,其他兩個根本就不是所謂的英數轉換。
而好不容易想到並且去回應卻被人留言說:這根本把答案講出來囉!所以巴哈姆特上面我不繪貼這篇的連結,免德有人來呵呵。這是我的部落格,也寫了大大的提示,再來呵呵我只會刪你留言。

5 則留言:

  1. 可以教一下嗎:下午茶通常在下午幾點舉辦
    這我還是不懂ㄟ

    回覆刪除
  2. 第二個碎片那裡 是要填多少啊...... 還是不太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手上已經把遊戲刪很久了,不過按照我提示打的來看,應該是你先把數字,轉成英文,最後在挑出轉成英文後不是撲克牌的。

      譬如數字2=英文B,撲克牌裡面沒有B,所以這是錯的;以此類推。

      刪除
  3. 啊,不對,我搞錯了,第二個碎片的答案就在上面那個回應,下午三點;至於為什麼茶會是下午三點呢?我也不知道,這是朋友報出來並發現是正確的數字ˊ_>ˋ

    回覆刪除

雖然有時候可能會莫名被 blogger丟到垃圾留言區,我都會記得去撈撈的。

check it out


Eggs around the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