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are you talking about?

2013年7月8日

RPG 100rooms 的心得&攻略技巧



N久沒有玩RPG了,最近暑假就在玩,
打完了Ib放置play了魔女之家刪掉了夢日記後,發現了一個有利於腦袋的好遊戲── 100 rooms。

簡單來說就是個主角準備要去村長家,結果發現臥曹他沒有名字!!!!!!!!!
然後再去村長家的路上被巨塔擋住了去路,最後不得不闖100個房間的故事。

全部有三種結局:

只是為了破關的──普通結局。
很認真的找出隱藏條件們──真結局,甚至是真真結局。真真結局跟真結局就差在那一把鋒利的刀捏。

下面開始收錄個人從一到一百關的心得+ED吐槽。
大部分提示內容會隱藏所以反白吧各位,然後其實我貼的那個討論串連結也有很多姐答歡迎大家去看,尤其是關於真結局的!!!!!!(诶
最後感謝作者無敵企鵝Kiwi的允許OVO//





一開始,主角就會說,讓我們去村長家吧!!!!
然後不要猶豫地按下x鍵:



嗯,好像哪裡怪怪的?
關掉狀態畫面後主角也說了同樣的話:



再打開一次狀態列後關上主角就會自動告訴你答案:



接著一陣天搖地動,主角便匆匆忙忙地上路去看情況啦~
注意一定要在主角家中找到褐色布。東西就在截圖中主角面對的方向。



跑去塔旁邊探一探:



接下來就是進塔了!!!!
因為是腦力激盪遊戲所以作者不會在房間給太多的提示,不過記得什麼東西都要翻找一下啦!尤其是想要破到真跟真真結局的!

前面幾樓都是簡單教學的,所以就這樣巴啦巴啦一行字帶過去啦!
Room 1:記得看一下指南。
Room 2:教你怎麼使用道具。
Room 3:教你怎麼使用按鈕。
Room 4:教你記住門的方向。
Room 5:教你怎麼推東西&丟東西。作者沙包到底該丟哪裡才對啦(冏
Room 6:教你拉桿的功用。
Room 7:教你顏色按鈕怎麼用。這一關只要按紅色跟藍色,最後一排某箱子裡藏了鐵鎚要拿。
Room 8:告訴你死法有多少種。正確的道路是左手邊數來第二個。
Room 9:有了鐵鎚,萬事不愁。對,暴力破壞門。
Room 10:顏色的重要性。聽說有很多人卡在第十關所以記得數對// 藍色按一下、綠色要八下,紅色黃色自己數有幾個。

Room 11開始就是比較走技巧路線了,我們來看看Room11:


目標很簡單,四個燈都亮。
努力推吧,各位!!!

Room 12:考走位啦,那個像排氣孔的會噴火哪!
Room 13:紙條有寫啦找出鑰匙吧!不過要小心罐子可能敲完後會爆炸喔!!鑰匙在從左邊數來第三、從下面數來第三個。火柴則在最右邊最上面的那個罐子裡。最左上方的罐子不要敲跟他對話會有小精靈,這關係到真結局!
Room 14:從第一個來研究吧!先開蓋子後左邊有四個右邊有兩個,桿子向左邊──其實就是在比哪邊比較多,把桿子弄向多的那一個就好。是的,掀盒子的時候又到了!!!
Room 15:回答問題吧!!!根據ED作者說這就是要你去開WIKI。答案是隼;胡夫;卡夫拉。第一排左邊數來第六個柱子後面藏了小精靈。
Room 16:不要走錯就好,以上。
Room 17:考驗走位的時候又到了啊!!!!!順帶一提花會跟著你跑喔>wO 按shift可以變成在跑步的情況。
Room 18:這時候舊體驗到前面挖東西有多重要了!冰天雪地需要什麼才能讓木柴燃燒起來!!!!好吧據說作者溫馨版中會自己把東西給你:)



Room 19:一樣考走位。建議從兩邊走...
Room 20:開始考推理啦~~~快去找紙條跟書籍看!提示是這是看bird的字母順序總合是多少(2+9+....=?)
Room 21:另一個卡死人無數的關卡,作者只提示了2/14。我這邊再提示2/14這個節日會想到什麼??記得要填滿滿的喔!真的不會的話就看這個:http://i.imgur.com/TUj26Hi.png
Room 22:敲吧!!!!!之關。
Room 23:放下你的屠槌來!之關。把紫色的石頭推到顏色不一樣的地板上,別敲碎了。
Room 24:黑漆漆找路之關。右上方有罐子記得想辦法走過去召喚小精靈。
Room 25:數柱子之關!!柱子高的是一斷的是零的話.....
Room 26:想辦法讓小火車抵達終點。
Room 27:五線譜的秘密。直排數,一排有幾個黑點點哪?
Room 28:破壞吧!!!!!!!!!!之關。毀掉你所見的一切!!!!!!城堡那些踩不壞的用鐵槌敲。
Room 29:敲石頭吧!!!之關,老實說我這一關卡得比2/14還久。敲毀石頭的地板顏色會不一樣,淺色的是數字。
Room 30:有人在家嗎?敲門敲到們開吧!
Room 31:踩爆雪人跟雪球!小心冰只能走一次哼哈哈
Room 32:考走位的,從此以後你會痛恨史萊姆(诶 數字是你總共敲碎了多少冰塊。
Room 33:按照水柱噴射順序按按鈕吧!順序是362541。
Room 34:考記憶力...........覺得OK了就去和藍色泰迪熊對話吧!
這邊大放送一下有的數字及重點提示(不代表泰迪熊一定會考啊)在左邊從下面數來第二個柱子後面有小精靈。
1980年的紅酒、1976年的威士忌、1964年朝左的銅鐵合金寶劍、40kg重的裝飾盾牌、3個蠟燭檯每個有3根蠟燭、4箱葡萄、3箱紅莓果、6根柱子、5個茶杯、1個火雞大餐、1個煎魚排、1884年名字有緋的畫了舅舅、1975年名字有腓的畫了媽媽的妹妹(不就是你阿姨嘛...)、1887年名字有期的畫了老婆種的花、1979年名字有遊的畫了加拿大留學時看到的山水。
Room 35:哪邊有排氣孔哪邊就按一下~~所以是右1左3右3左1
Room 36:讓史萊姆幫助你吧!利用史萊姆會跟著你移動的特性,記得拿走還原藥水
Room 37:follow the stones. :)
Room 38:



龍蛋就在箱子裡,不過鐵槌會把箱子打碎請注意.....找到龍蛋後去跟雕像對話就行了!離開前記得打開變成綠色的箱子。


Room 39:普通版的抓兔子......最右上方有罐子小精靈。
Room 40:有怪物版的抓兔子,保重(诶)全部兔子抓完後記得在繼續找到第九隻兔子對話喔
Room 41:金斧頭銀斧頭的故事……吧,是說那個女神每次都被我看德感覺很胖的樣子,好啦我也知道是角度問題要跟女神說謊才行唷>WO那個門根本就敲不壞!!!
Room 42:終於來到大家喜聞樂見的實驗室,可以挖的東西超多啊啊啊啊啊!!!!!
要通過這一關需要擁有金幣(水槽中找到)、火柴(櫃子中找到)、鐵杯(就在水槽旁邊),先用火柴點燃蠟燭,然後一手拿著鐵杯一手拿著金幣,最後把融化的金屬倒入模型中就可以得到出口鑰匙了!如果要闖真結局,碳結晶下面有另一個版子,打開門後把金屬又融掉一次,倒入結晶下面的模子吧!
Room 43:把所有格子走一遍吧!
Room 44:只要踩到紅地毯就會看不見主角在哪哩,這時候就是數格子啦~~~
Room 45:

又見走位關。只要碰到那個白色人就會秒GG喔!


Room 46:敲石頭。弄到跟下面圖型一樣啦。
Room 47:這關你要先和在荷葉上的青蛙對話才能開始拿鐵槌敲青娃!不要敲錯了!!表示我很負責任的全部敲完了就出不去了!!!右手邊的橋不能走有洞。
Room 48:墓園,找到正確的墓碑敲下去就對了!其實只要找到那個你快走吧的墓碑就對了。
Room 49:來完鬼抓人吧.................吧妳個頭TAT只要把墓碑都清光光逃命就點單多啦。
Room 50:史萊姆大軍來襲!!!!!!喝下你的變身藥水直到離開這個房間吧,到時候記得喝還原藥水。
Room 51:就考走位,不要被後面的追上了。左邊有地方可以進去,那裡會觸發劇情喔。
Room 52:看到繩索就知道要幹什麼啦~~上半部的那個柱子後面藏了小精靈,左下方的洞請用水給他倒進去(诶
Room 53:踩地雷~~提示完畢!
Room 54:小心翼翼地讓燈全部發亮就對了。
Room 55:


嘿嘿,又是推理遊戲啦!
讀完桌子上的所有紙條再去門裡面闖吧!闖對了可以到下一個房間,闖錯了就wwwwwwwwwwww是最左邊的那一扇。

Room 56:開寶箱大作戰,根本就是一直死大作戰_(:3」ㄥ)_ 所有寶箱開完就OK惹,考走位。那個大火球超討厭wwwwwwwwwwww
Room 57:傳送陣,加油吧。真的不行看這邊順序:http://i.imgur.com/0O7T0Co.png
Room 58:看地上你就懂惹。346
Room 59:炸彈在一分鐘內爆炸!不用擔心,我們可以剪炸彈線,什麼,一直剪不對?是沒有聽過取消對話嗎?話說不要炸彈解除後還拿著鐵鎚去敲,你會後悔的。拿著破爛小刀跟炸彈對話兩次並按x取消後,第三次對話會有新的選項。記得找一找小精靈。
Room 60:報告老師,有人坐錯位置!。看地板,有一塊地磚顏色不對,站在那邊按z就可以了。
Room 61:地板上寫了大大的R,這代表了什麼呢?答案是這房間是第幾個....我才不會說我算了好幾次英文字母R是排第幾個。
Room 62:這是可以穿透牆壁的房間~~~正確順序是左>開門>中>開門>左>開門>拉桿子>中>開門
Room 63:走到地板出現63就對了,順著正確的式子走~
Room 64:



考走位。

Room 65:摘掉黃色磨菇吧!
Room 66:商店街,注意手中的錢有多少喔!先去跟門對話,在去右上的商店,你可以買到鑰匙,接下來去左下的商店,你可以買到綠樹汁,這樣錢就剛好花完了。
Room 67:躲過紅外線突破房間!
Room 68:只有洞,沒有門板呢...這個房間有小精靈(調查甕就可以找到了)跟膠片喔
Room 69:恐ˇ怖ˇ美ˇ術ˇ館ˇ,跟全部的畫對話過後才會有門喔~數字是有幾個血手印。
Room 70:人偶的房間,看著他們的路徑吧!數字5468。
Room 71:躲過紅外線突破房間!這裡的鐵刺你踩到了不會掉血,但是你移動了就會掉血。同樣從刺走到沒有刺的地方是不會掉血的。
Room 72:決鬥吧,好男人!對不起請讓我吐槽那個疑似神奇寶貝的音樂!!!!這裡一開始要選第二個選項說你沒還準備好,然後穿戴上裝被才去打。
Room 73:跟著那隻不知道是鵝還是鴨的走,最後他會超加速,保重。作者為什麼他自己雪人沒出來我跟著鵝走他也要讓我掉下去!!!!!!LAG怪我嘛!!!!!!!(噴哭
Room 74:大家喜聞樂見的實驗室Again!!!所有條件他房間裡都有啦自己去找找(诶
Room 75:踏上地毯你的世界就一~片~黑。
Room 76:門上寫了9025,代表了什麼呢?代表了你數字要打9025,你冰上也得走出9025的模樣。
Room 77:地板上寫了四個數字,紙張說要看囚牢──?拿膠片出來看一看,一排有幾個不同的顏色?
Room 78:新年快樂!房間裡有三種動物,按照順序把他們的年給寫出來,ex.老虎=03
Room 79:對稱的房間。那個盒子打開了就蓋不上QuQ
Room 80:魔法陣的房間。右左右左的走就可以出去了,然後最後的一張紙不要看。
Room 81:其實就是個黑漆漆的房間,小心不要撞到怪就好──雖然我雷射光都穿過去了也沒事(诶 這裡的最右下角有小精靈喔
Room 82:



聽力測驗也太經典wwwwwwwwwwwww不要找菇狗小姐啦XDDDDDDDDDD第一題就是漁夫害我瞬間想回答洗腳腳你知道嗎XDDDDDDDDDDDDD順帶一提那個GG的圖片也很經典,森ˇ林ˇ小ˇ妖ˇ精ˇ總共有幾個箱子?有11110個,所有箱子要加一起的;有幾隻倉鼠?你都只放一隻了當然只能forever alone啊(诶
Room 83:過了橋還要照著順序走啊!順帶一提其實強行突破也不是不可以的,最多只扣20滴血(诶
Room 84:又是藍色泰迪熊的問問題時間!!!!!甕碎片可以在這裡丟掉喔>WO
一樣來個大放送:6個蠟燭檯每個有3根蠟燭、紅酒是1980年製造的、1884年名字有緋的畫了舅舅、1975年名字有腓的畫了媽媽的妹妹(不就是你阿姨嘛...)、1887年名字有期的畫了老婆種的花、1979年名字有遊的畫了加拿大留學時看到的山水。好吧我還弄了一個表格你看我多NICE:http://i.imgur.com/YVzpu3d.png
Room 85:一片嘿!!!!好啦灰矇矇的。老實說我這關也卡了一下(诶)作者為什麼酒桶裡面看起來都不一樣啦!!!!! 走過的地板有些會有裂痕,裂痕的地板排出了數字。
Room 86:I'm watching you..............想辦法讓那個黑珠子消失就OK惹!框框內地板破壞到一定程度就行。
Room 87:中間框框會跑數字,保重(诶 9684713
Room 88:這一關就是澆綠樹汁啦!商店街有買吧! 記得拿鏟子挖光小芽。
Room 89:據說你身上還有甕的碎片又沒有讓謎之音拿掉的話,就會被罐子們給............... 右上角有個甕裡面有小精靈。
Room 90:不要傷害花朵,就是要你不要拿鐵槌敲花朵,而是要摘磨菇(诶)BTW, if 你吃蘑菇了: 許願池的話你有金幣就可以使用,直接叫女神不要來亂就可以許了。




Room 91:只要和門對話門就會跑!!!!少年少女們,朝的門的方向衝去吧!!!!!(熱血個P
Room 92:這一關其實不用敲碎玻璃,重點是地板!!!地板!!!!!!作者你根本就是在挑戰大家的視力對不對!!!!!!順帶一題從白色小人的腳底那一格開始喔。 地板有兩種,可是差距真的很小,答案是2079。
Room 93:順著隱藏的路走吧!!!!  可以走另一條去櫃子前換瓶子,如果你沒有假瓶子別過去,不然會卡住。
Room 94:就考你圓周率…………………………小數點這麼後面誰去背啦(摔
Room 95:喜!!!聞!!!!樂!!!!見!!!!!的實驗室!!!!搜刮吧!!!!!!! 這關其實就是兩兩相城所以啊64是24這種應該沒問題吧。此外要在這邊把蘑菇磨成粉用褐色布裝,小芽磨成汁用空瓶裝喔。
Room 96:門開了,直接過去吧(诶  想要通到真or真真結局的,要幹這些事情:https://shrib.com/see/NauxHzQTnzNQBmczimSgeosG8LARQsmdIXQQNgk0WyGXajM9Lf?v=nc
Room 97:找到可以丟的石頭丟過去到按鈕上就好。
Room 98:看著蝴蝶的痕跡,你會懂的。順便想想地上的花朵像什麼。按12次就可以過。
Room 99:拿起裝了毒蘑菇粉的袋子衝進去吧!一次消滅一朵花,消滅完了回到原處關門就可以重新算時間。
Room 100:終於來到最後一關了!!!!輸入房間數字就進去吧!恭喜通關!真結局/真真結局請看這:https://shrib.com/see/CiVQPpt3MCxKmEuUVOuEOKGiOwcW6mI8KePZK8TWBGhnLR7ggs?v=nc


這邊來吐槽一下ED,這也太可愛,雖然很多想要咆哮就是了(诶


最後來看看裝備&物品們的敘述吧!(我似乎有漏鑰匙什麼的,我可以不要補嘛QuQ)

物品:
1.很普通的藥水:上面寫著:贈品不得轉售。
>>>>恢復10HP。
2.傳說中的神秘藥水:喝了這藥水,人也變帥了,考試都考一百分了。
>>>>結果你只回我20HP。
3.變身藥水:瓶子的形狀很難放在桌上,所以蓋子要蓋好。
4.還原藥水:如果已經被丟到資源回收桶刪除的話就無法還原。
>>>>我才不會說我用過他結果順間滿寫爽死了。
5.散發著藍光的鬼火:散發著藍光的鬼火,好像說過會幫助我。
6.綠色樹汁:100%香醇濃郁,喝了彷彿看到了真理之門。
7.膠片:黑條紋相間的膠片,應該不是用來偷窺的。
8.毒蘑菇:香香甜甜的好滋味,能帶你去西天取經。
>>>>唐三藏表示:
9.綠色小芽:綠色的小芽,散發著刺鼻的味道。
10.小芽汁:跟綠色樹汁好像長的一模一樣。
11.紫玫瑰:看起來有點不真實,其實它是真的。
>>>>作者它竟然有圖片!!!!

裝備:
1.鐵錘:聽說它是雷神之錘的親兄弟。
>>>>難怪什麼都敲得壞。
2.金幣:聽說它的材質不是金,阿基米德是這樣說的。
>>>>殺小啦XDDDDDDDDDD
3.褐色布:褐色的布,主角家裡的東西,可以拿來包東西。
4.假瓶子:看起來像真的瓶子,其實只是塑膠玩具。
>>>>說好的等價交易不是完全一樣嗎?
5.藍玫瑰花束:藍色的玫瑰,太過美麗而真實,連圖片也無法顯示。
>>>>作者你不想放圖就直說,真的。
6.鐵杯:不要放近微波爐。
>>>>可是它可以接滾燙的金屬溶液捏
7.繩索:不是用來龜甲縛或是SM用的,要的話請搭配蠟燭使用。
>>>>作者你的節操呢?
8.破爛的小刀:大概是精練失敗或衝捲軸爆了才會變成這樣。
>>>>作者你的級呢?
9.裝有水的鐵杯:裡面裝有沙漠中珍貴稀少的水。
10.真理之鑰:真理之門的鑰匙,不需要人體鍊成也可以去看真理。
11.66room鑰匙:我們可以很清楚的確定這些鑰匙是同一家公司做的。
12.銀鐵錘/金鐵錘:圖片無法顯示據說跟找不到素材有關。
>>>>作者 u may再懶一點。
13.門板:主角居然能背著門板在身上走,可見是大力士。
14.火柴:賣火柴的小女孩獨家代理。
>>>>已經是代理商了嘛!?
15.神劍:據說被怪物撞一下就斷了。
>>>>好虛啊
16.神之鎧甲:據說被怪物撞一下就碎了。
>>>>所以我都是躲過攻擊就是因為這個原因嘛!?
17.72room鑰匙:他其實是2room鑰匙。
>>>>難怪有點眼熟。
18.甕碎片:你好狠心啊!!!為了過關打破了一個甕,甕討厭你!
>>>>我才不會說經過的房間的甕幾乎都被我打完了(ry
19.鐵鏟:據說他是雷神之槌的表兄弟。
>>>>作者我不知道要說什麼了。
20.空瓶:它是從南極飄洋過來的,據說是某隻企鵝再用的。
>>>>恩,我們發現了一個錯字(诶)作者你怎麼亂入了(诶
21.研磨用具:它的夢想是把鑽石磨碎。
22.裝有毒磨菇粉的袋子,粉末具有毒性。
>>>>蘑菇?磨菇?傻傻分不清(诶
23.包裝紙:包裝紫玫瑰花束用的紙。

11 則留言:

  1. 請問一下喔,鏟子要去哪裡拿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84樓,當你KO掉藍小熊後不要急著離開。
      對著可以出現鏟子的那張椅子,隔著桌子跟鏟子對話,你會得到他OVO//

      刪除
  2. 回覆
    1. 抱歉我已經很久沒開那款遊戲了不能確切告訴你數字。
      不過就像我提是說的(可能需要反白),數一數每排有幾個就分別代表數字幾了(ex.一排四個=4,一排三個=3)

      刪除
  3. 回覆
    1. 同樣的,我真的很久沒開這遊戲了TAT
      總之應該是主線過程中可以拿到的東西這樣_(:3」ㄥ)_
      大概是在繩索附近吧(诶

      刪除
    2. 補充下,極大的可能是在實驗室區....66樓前面的那個實驗區。
      我只能說可能在那ˊ_ˋ

      刪除
  4. 第35關確定您提示數字正確嗎??我怎樣按都開不了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是那個數據沒錯才對,
      請問您是照著那個順序輪流按嗎?@@

      刪除
  5. 成 功 破 關 !!!!!
    多謝作者我愛你♥(不要亂告白#
    然後這邊補充一個小小常識,鐵杯放進微波爐悲劇的是微波爐喔喔喔喔喔!!!!!你家就要換微波爐了喔喔喔喔喔!!!!(冷靜#
    原因是因為微波爐發出的微波會被光滑金屬給反射=微波爐在微波微波爐(好饒舌((抹臉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微波東西要用保鮮膜而不是烤肉那個錫箔紙的原因(保鮮膜還是會釋出塑化劑,能不用就盡量不要放進微波爐喔啾咪~♥

    回覆刪除
    回覆
    1. 破關恭喜!
      然後小嘗試提工感謝XD 也許哪天作者會真的看到喔(诶

      刪除

雖然有時候可能會莫名被 blogger丟到垃圾留言區,我都會記得去撈撈的。

check it out


Eggs around the world